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疑哄抬! 豬批發價破80元、彰化肉圓漲5元

記者 何正鳳 / 攝影 林義邦 趙立 彰化-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3/05 12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往年農曆春節過後,是豬價最低的時候,但2月底,豬價竟然漲破每公斤80元大關,是6年來的新高,宜蘭昨天更漲到85.3元,是75年開市以來的最高價,平均一隻豬漲了2千多元,不但豬肉販叫苦,肉丸、焢肉飯等小吃業者,更是難以承受,紛紛決定近期內要調漲價格!

包了瘦肉、包了筍子,一切開,熱騰騰,這彰化最有名的肉丸,原本一顆35元,現在,可要40元才吃得到,油滋滋,滷得很入味的焢肉飯,加了飯加了酸菜,原本一客外帶45元,現在,牆上貼出預告,再過幾天,恐怕也要漲5元。滷肉飯業者:「撐不住就要漲啊。」

還有這加了滿滿花生粉及酸菜,再舖上一層焢肉的大刈包,同樣要從50元漲到55元。滷肉飯業者:「(豬肉)漲得很誇張。」

拍賣人員:「第35號。」

小吃業者叫苦連天,因為拍賣市場裡,豬隻每公斤單價都從80元起跳,可是6年來的新高,過去豬價新高是2008年7月,受颱風影響,也只有77.55元,而往來春節過後,該是豬價最便宜的現在,卻在2月底就創新高,突破80元大關,3月4日的83.65元,已經比過年漲近2成了,宜蘭漲到85.3元,更是從民國75年開市以來的最高價,讓原本一週休市2天的豬市,決定改休3天。

小豬下痢病死疫情已經比1月分減緩,但豬價持續上揚,真的不尋常,近一週拍賣數量從2萬4千頭降為2萬2,豬販們不諱言,預期恐慌之外,也有豬農惜售囤豬。豬肉販:「現在出來的豬隻都差不多150公斤,我們正常在買的豬隻,都差不多110元到120元,現在出來都大隻,就是他們不賣。」

就怕「肉蟲」哄抬豬價,農委會祭鐵腕,除了派員南下蒐集資料送公平會調查之外,也協調台糖增加3千頭毛豬供應,也可望在3月14日進口國外豬肉,平穩異常飆漲的豬肉價格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051

0.1652

0.37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