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魚鉤留魚腹!婦吃下肚卡喉 險喪命

記者 顧守昌 台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3/05 11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異物卡喉你會怎麼處理呢,千萬別吞飯吞醋或喝水,在台南,一名黃姓婦人大口吃著孫子釣回來的魚,竟然把留在魚肚裡的尼龍線及魚鉤也吞下肚,發現之後還吞飯喝水,差點就沒命,還好家屬及時將她送醫搶救,醫師費了九牛二虎之力,才將魚鉤從她的喉嚨裡取出來。

耳鼻喉部醫師劉璟鋒:「釣魚的魚鉤,非常銳利。」

沒錯,這兩公分長的大魚鉤,綁在10公分長的尼龍線上,就被婦人吞進喉嚨裡卡住了。耳鼻喉部醫師劉璟鋒:「釣上來就把魚線剪斷,沒有告知魚鉤還留在裡面,婦人一時不察,整尾烹煮。」

59歲的婦人,吃下孫子釣到含著魚鉤的魚,頓時覺得有異物卡在咽喉,她趕緊吞了幾口飯,並喝了幾口水,試圖把異物給吞下去,但喉嚨一陣疼痛,竟然就從喉嚨拉出一條尼龍線。

耳鼻喉部醫師劉璟鋒:「一半沒入咽部的黏膜裡面,拉的時候有點拉不太出來。」

還好這銳利的魚鉤,醫生透過內視鏡,利用魚刺夾夾了出來,如果吞入食道,後果真的不堪設想,醫生說,吞飯或喝醋、喝水,都是錯誤的偏方。耳鼻喉部醫師劉璟鋒:「千萬不要吞飯或吞醋或用手催吐,因為這樣的情況並不能改善,而且有時候會讓這些異物,包括魚刺掉入到深部的食道,反而造成更嚴重的危險。」

醫生強調,異物哽喉,最好是不要吃東西,趕快到醫院求診,以魚刺夾夾出;若是卡得太深,可能就得用胃鏡或是硬式食道鏡取出,真的不能大意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魚鉤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8

0.0351

0.12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