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穴道加溫保健康 日式「艾灸」自己來


發佈時間:2014/03/04 21:56

日本的藥妝店,最近出現了「艾灸」專區,所謂的「艾灸」,是用燒艾絨的方式,從穴道為身體加溫,很像中醫的針灸,可以幫助刺激血液循環,日本還出現艾灸教室,教大家認識穴道,隨時可以在家DIY按摩穴道。

中醫喜歡用針刺的針灸,不過在日本,流行的卻是用火灸的艾灸。艾灸教室學生:「有點溫熱感,慢慢從身體裡面溫熱出來,不會有燙的感覺。」

在日本的藥妝店,現在不只出現了艾灸的專櫃,甚至還有艾灸教室,讓年輕女性也能自己動手DIY。艾灸教室學生:「非常簡單,把包裝紙撕開,點火,在放到穴位上就行。」

艾灸是利用艾絨,做成米粒大小、上尖下圓的物體,直接放在皮膚上燒,透過刺激局部皮膚,來刺激血液循環,並且引誘自律神經,修復受損部位。醫師:「艾灸的效果就是熱,透過溫熱的刺激,讓血液循環順暢,改善酸痛的症狀。」

艾灸該怎麼做?首先要認識穴道,比方說要治療喉嚨痛,就得從照海穴下手。醫師:「照海是在腳踝內側頂端,突起的部分,從這裡往下抓大拇指的寬度,大概是在這個地方。」

找到照海穴,再開始拿艾絨燒,像這樣小小一塊,大概燒2分鐘就沒了,不過餘溫可以維持10分鐘,可以繼續為身體加溫、提升療效。醫師:「就算不會感覺熱,就算只有溫溫的,都能出現有效的效果。」

要治療肩膀酸痛,就找曲池穴,它的位置是在手肘彎起時,出現皮膚皺摺的頂端。NHK記者:「就算不直接治療肩膀,透過在曲池穴位上的艾灸,也能夠緩和症狀。」

如果感覺腸胃不舒服,就從肚臍上方五個手指寬度的中脘穴著手,日本流行的艾灸DIY,讓生活更健康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艾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8

0.0595

0.15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