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機票超賣旅客氣炸 地勤竟說「你去客訴」

記者 黃荷婷 / 攝影 許宏超 徐敬芸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3/04 18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航空公司超賣機位,導致民眾都到機場了,卻上不了飛機,有位小姐趁著228連假,到新加坡遊玩,向旅行社購買機加酒行程,原訂3月2日下午搭乘2點班機回台,沒想到到機場chick in時,地勤人員卻告知班機機票超賣,有3人無法搭乘原訂班機回台,航空公司願意提供食宿,隔天再安排班機,不過對於要上班的民眾來說,行程大受影響,最後還是先飛到曼谷,再轉機回台灣,過程相當折騰,原來多數的航空公司,為了避免民眾臨時退票,多半會超賣5%到10%機票,第一線地勤人員也很無奈,反而希望民眾去客訴,向總公司反映。

航空公司地勤人員:「我們也希望你們去客訴。」

地勤人員講的很白,因為這樣的狀況不是第一次,一位民眾趁著228連假到新加坡遊玩,購買旅行社機加酒行程,3月2日返程時卻被告知機票超賣,有3人無法上機,航空公司安排食宿,隔天再飛,但這樣民眾根本趕不回上班。

航空公司地勤人員:「我們的權利就只可以幫客人轉另外的班機到台北,然後賠償你們50新幣,因為台北給我們的權利只到這樣子。」

最後華航安排飛到曼谷,再轉機回台,這一折騰,原本預計晚間6點40分可以回台,卻變成半夜,美好假期最後滿肚子氣。投訴民眾Amy:「如果說他們覺得可以犧牲顧客權益,賺一筆筆超賣費用,這樣是很不合理的。」

原來多數航空公司為了怕乘客臨時退票,飛機沒坐滿有損失,班機機位會多賣5%到10%,華航寫致歉信,並且賠償150元新幣,約台幣3600元,機位多賣,直接影響乘客權益,華航表示碰到真正超賣的情況不多,會依照客人需求妥善安排,表達歉意。

而民眾想避免因為航空公司超賣機位,影響行程,自保方式就是早點報到,萬一行程相當重要,最好購買票面價上機票,或是當下找主管反應,以免權益受損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機位#中華航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11

0.0893

0.26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