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撐出」雙眼皮 女難眨眼致乾眼症

記者 王薏絜 / 攝影 周育鋒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3/04 18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很多人想要深邃明顯的雙眼皮,市面上有種「雙眼皮訓練器」,號稱每天戴5分鐘,長期下來,有可能單變雙,但有一位小姐,下班後回家常常戴著,沒想到眼皮開始出現紅腫過敏和脫屑現象,之後還乾眼症,看醫生後才知道,因為戴著這個雙眼皮器,不太能眨眼,導致眼球缺乏淚液潤滑,而醫師也提醒,這樣的輔助器具,只有短暫效果,一不小心還可能造成眼瞼摩擦受傷。

看電視前拿出來戴上,好像是眼鏡的東西,其實是雙眼皮訓練器,號稱每天5分鐘,單變雙不是夢,林小姐只要在家有空就戴著,沒想到。

患者林小姐:「雙眼皮的那個位置,就開始發炎紅腫,然後開始脫屑,之後的話就變成說再持續戴下去,有點乾眼症的狀況,(眼科醫師說)眨眼睛的時候,才會分泌淚液,去潤滑我們的眼球。」

戴著幾乎不太能眨眼,這樣的雙眼皮器,上面有白色塑膠線,對準眼皮處放上去,原本林小姐左右眼,摺痕不同寬,才會想用雙眼皮訓練器,讓眼睛變深邃明顯。

整形外科醫師蕭奕君:「眼瞼的皮膚在人體上下,身上的話,幾乎是最薄的皮膚,不管是一些過敏原,都很容易讓這邊的皮膚,導致一些過敏紅腫。」

醫師強調只有在剛拿下來的時候,才會有短暫變雙效果,因為雙眼皮是眼瞼板,和上眼瞼皮膚沾黏在一起,但單眼皮是分開的,內雙則是不緊密黏合,是屬於不穩定雙眼皮,醫師提醒戴太久,容易乾眼症,可能摩擦眼瞼造成受傷,還有像雙眼皮貼,長期使用不只容易過敏,若太用力拔下,也會造成眼皮鬆弛,希望使用輔助器具變美,也得小心別過度。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雙眼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4

0.0541

0.14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