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鼎泰豐」難為!曾賣珍奶 又遭搶註冊!

記者 洪玲明 /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4/20 19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鼎泰豐,許多國外藝人來台必定造訪,也就是這麼高的知名度,許多加盟主,儘管簽約金要200萬美金,仍舊想成為合作夥伴,53家分店遍及海外,不僅美、日、韓、馬來西亞、澳洲,都有鼎泰豐足跡,但這塊半世紀金招牌,曾因為深圳店自作主張賣起滷肉飯、剉冰,陷入走味糾紛,如今又因為商標註冊早晚,惹出爭議。

2005年7月,鼎泰豐版圖踏進韓國明洞,同年12月,日本又多新據點,池袋店,想靠美味征服全世界的鼎泰豐,卻在加拿大多倫多跌了一跤。記者:「所以現在每一個國外的分店,都有註冊自己的商標了嗎?」鼎泰豐公關經理胡慧宜:「當然。」記者:「每一家都有嗎?」胡慧宜:「當然。」記者 :「目前加拿大是(無法註冊)?」胡慧宜:「沒錯。」記者:「就是沒辦法再去開店?」胡慧宜:「嗯。」

聽得出無奈,儘管美、日、韓、馬來西亞等53家海外授權店,都有註冊,但卻讓方皓明在多倫多搶先一步 註冊商標,沒能搶得拓點先機,商標惹議,品質控管上也沒能有所把關。時任深圳鼎泰豐總監廖偉恩 (99.3.19):「所謂被鼎泰豐解約這種狀況,針對這件事情,我們也持續還在協調當中。」

去年3月,是鼎泰豐不願再回想的惡夢,大陸深圳店不僅在門面放冰櫃,還自行販售珍奶、滷肉飯、焢肉飯和剉冰,害得半世紀名店因此鬧出「走味」糾紛,愛惜羽毛的鼎泰豐,更堅持合約一到,深圳9家分店通通關門大吉。

國外藝人來台必造訪的鼎泰豐,靠著知名度招牌鍍金,篩選合作夥伴,嚴格授權簽約門檻,更要200萬美金,但這塊「扛棒」何其大,不免讓有心人士更想沾光,分杯羹。

◎畫面翻攝網路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鼎泰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5

0.1470

0.24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