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3天2斷電」台鐵又出包 基隆卡500客

記者 張允曦 / 攝影 張智鈞 李國瑋 江明翰 基隆-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3/02 14:39

228連假第一天,台鐵一列太魯閣號,在中壢楊梅間扯斷4公里電車線,影響6.1萬名旅客,原本只有對號列車一萬多人能退全額,台鐵週日宣布「從寬認定」補償方案,讓區間車旅客也能退費,原本以為事件要落幕,週日中午卻又發生斷電事件,基隆站一列往后里的阿福號,出發前發現集電弓上有塑膠袋,只能斷電排除再發車,卻也延誤三班列車,而且三天兩次斷電,儘管這次是外力造成,也讓台鐵好尷尬。

週日中午12點,上百名旅客奔跑經過監視器前方,從停在基隆車站二月台的「阿福號」上下來,改搭另一班電車往新竹,火車開走沒多久,就看到副站長扛著梯子出現,親自出馬,要去拯救「阿福號」。

黃色塑膠袋,掛在第二節車廂上方的集電弓外側,多虧眼尖的駕駛員,在出發前兩分鐘發現,緊急通知基隆站幫忙處理。基隆站副站長涂維庭:「確保我要清除塑膠袋的空間,是絕對無電安全之後,再上去把塑膠袋移除。」

異物飛進基隆車站,每年僅1、2次,這次還剛好卡在集電弓上,相當罕見,原本12點整要出發,往后里的阿福號,因為這個小意外延後38分鐘,而為了安全,基隆站把整個2B月台都斷電,也影響另外兩列車,總共500多名乘客行程延誤,要是沒發現,很可能造成集電弓不平衡,勾斷電車線,儘管有驚無險,但3天內2次斷電,影響發車,台鐵真的面子掛不住。

台北站長古時彥:「為了兼顧區間車旅客的感受,以專案方式來辦理退票。」

228早上,太魯閣號拉斷電車線,原本只有1萬多人能退費,引發民怨後,台鐵趕緊宣布從寬認定補償方案,因為當天早上8點半到晚上7點半,基隆苗栗間的區間車,誤點都超過45分鐘,在這段時間跟區間受影響的乘客,就算是用電子票證刷卡進站,3月5日開始為期1個月,都能列印乘車紀錄,到當初搭車的起迄站全額退費,甚至很多人進站後,擠不上車又出站,同樣也能退回被扣的14元,這次區間車破例能退費,台鐵表示也會進一步檢討賠償機制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4

0.0897

0.20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