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連假強碰遶境!旗津、車城塞爆 駕駛怨

記者 葉奉達 / 攝影 趙立 屏東-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3/02 13:20

今天是土地公生日,屏東車城福安宮打從昨天開始,就湧入好幾萬名信徒為土地公祝壽,各地陣頭、神轎更是互相較勁,今天同樣是香客更是把周邊擠得水洩不通,每年超過兩萬尊神明回娘家,就怕抱錯了,這神像還得領號碼牌;另外,高雄旗津媽祖文化節,神轎隊伍首度遶行過港隧道,同樣把馬路塞爆了。

土地公生,福安宮裡人擠人,真的是水洩不通,仔細瞧,這案桌上的土地公,怎麼一尊尊全都領了號碼牌呢。記者:「怕搞錯嗎?」廟方人員:「對對!」

沒錯,每年都有2萬尊以上的土地公回娘家,就怕請錯神明,只好像寄放東西一樣,編號存放,而要進入福安宮參拜,可沒那麼簡單。香客:「60台遊覽車。」

隨便一個進香團就出動六十輛遊覽連,這也難怪馬路上的車子是一輛接一輛,連續2、3天來,天天都有上萬人湧入,尤其在上午10點過後,是通往福安宮的尖峰期,下午3、4點則是北上返家的高峰期,不想塞,就得避開。

為了慶祝高雄過港隧道通車滿30週年,北中南七大媽姐鑾駕首度徒步隧道遶境祈福,封了一個車道,再碰上車禍,這馬路猶如停車場,民眾不堪塞車之苦,紛紛下車查看,甚至就坐在分隔島上,晃盪著雙腿,等得很無奈。

駕駛:「喔!塞快半小時了,沒辦法啊,塞住了,整個塞這樣要稍微開放一下讓車過,互相嘛,我們要過去工作也麻煩。」

旗津媽祖文化季遶境活動,要一直持續到晚上十點才結束,不想耽擱行程,只能儘量繞道而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塞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4

0.0394

0.12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