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中國進行式】來自星星的商機! 直擊「韓流」襲陸

記者 廖雅玉 / 攝影 余信翰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3/01 17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韓劇「來自星星的你」橫掃兩岸三地,在大陸更是紅得發紫,兩個月以來,網路上「影音平台」的收視播放量,已突破8億次,創下韓劇紀錄,只要沾上星星一劇,食衣住行全都暴紅,就連韓國即時通訊軟體LINE更趁勢,打進大陸市場。

韓劇「來自星星的你」橫掃兩岸三地,在大陸更是紅得發紫,兩個月以來,網路上「影音平台」的收視播放量,已突破8億次,創下韓劇紀錄,只要沾上星星一劇,食衣住行全都暴紅,就連韓國即時通訊軟體LINE更趁勢,打進大陸市場。

◎塞爆韓國街!滬民擲千金 圓「星」夢

管你是公車、計程車還是自用小客車,來到這條路上全都被卡住,沒有半個鐘頭,別想脫身。

路過民眾:「開了20分鐘了。」記者:「多長呢?」路過民眾「多長的路開了多長啊,大概就從那到這兒,大概3、500米吧。」

附近上班族:「這真的是想都想不出來。」

◎排隊3hr也要吃! 韓劇催「炸雞熱」

長長的隊伍看不到盡頭,他們一個挨著一個,站到腿都痠了。哈韓民眾:「有同學是等很久還沒有等到的。」記者:「等多久了?」哈韓民眾:「差不多2個多小時吧。」

為了吃一塊炸雞,至少得排上3個鐘頭,伸長脖子,快了快了,下一個就要輪到我。

TVBS記者廖雅玉:「『來自星星的你』引發大陸全民追劇,在上海的韓國街,只要跟韓式扯上了關係,必定像這個樣子大排長龍,一部韓劇衍生出的熱潮,包括在經濟上,還有生活層面上,都引發了極大的效應。」

記者:「為什麼特別想吃炸雞啊?」哈韓民眾:「來自星星的你。」

「來自星星的你」片段:「下初雪這一天,怎麼能沒有炸雞和啤酒呢?」

劇中的女主角千頌伊一句話,掀起了對岸史上最強的炸雞狂熱,炸到手軟,就為了滿足韓劇粉絲的追星熱。

韓式炸雞店員工:「現在是基本上中國人來吃的多,韓國人基本上就沒有位置來坐了。」

顧客VS.韓式炸雞店員工:「雞翅一半一半,一份鮮味的,一份淡味的是吧。」

現在這兒變成了「星星迷」的天下。

「來自星星的你」片段:「唉呀,這炸雞應該很好吃,我們也叫一份,炸雞和啤酒怎麼樣,我鬱悶時就點炸雞和啤酒。」

哈韓民眾:「人好多排隊,他們好像說從早上一直排到他們關門。」

哈韓民眾:「我老婆喜歡嘛,就帶她過來呀。」

◎型男熟女通吃!韓劇風靡 唯「劇本」

男性朋友也淪陷,憑什麼一部韓劇能紅成這樣?這波韓流襲陸,掃到的可不再只是年輕妹妹。

哈韓民眾Emily:「他為了救千頌伊,就曝露他的身份了。」

35歲的白領熟女,期待劇中的外星人都教授,也能現身利用超能力,拯救她逃離生活壓力。

「來自星星的你」片段:「救命啊,都經紀人。」

哈韓民眾Emily:「哇,超帥,看他眼睛。」

◎瞄準「中國」置入 LINE下載增10倍!

她的手滑著螢幕,彷彿摸到都教授的臉,「來自星星的你」更顛覆了過去大陸手機用戶的溝通習慣。

哈韓民眾Emily:「我的國外朋友,他們也用LINE,但我從來不屑一顧,我說LINE是什麼東西,我們都用微信,We chat最厲害了,然後自從看了這個劇,哇,用LINE,然後我就下載了。」

劇中男女主角靠LINE一來一往,這個畫面還赫然出現「LINE中國」的字樣,其實LINE的全球註冊用戶已達3.4億,覆蓋230個國家,但進軍大陸近14個月,一直表現普通,很難拚過大陸的通訊軟體「微信」。

「來自星星的你」片段:「不看簡訊嗎?」

如今藉著韓劇置入性行銷,LINE火速累積人氣,單日下載量激增10倍。

記者:「您有沒有下載LINE啊?」哈韓民眾Emily:「有啊。」記者:「那是因為這部劇才下載的嗎?」哈韓民眾Emily:「對。」

◎仇日突顯哈韓! 陸成「韓星樂土」

LINE成功打入大陸市場,就是「星星效應」的最強佐證,其實在都教授的腳步之前,另外一位韓星早就被大陸媒體封為男神。韓國藝人李敏鎬:「我的世界只有你,現在只看我,不要看別人。」

李敏鎬登上馬年春晚舞台,在他飆歌的這一刻,收視率力壓其他表演,男神也是靠韓劇「繼承者們」名聲大噪。韓國藝人李敏鎬:「我是不是想你了。」

短短10天內,李敏鎬兩度現身上海,顯見大陸市場滿地黃金,不同於台灣,中國大陸還多了反日情結,因此韓星和韓劇有更大的空間,滲透於無形。

◎萬元一件 不貴!韓戲服飾銷量倍增

服裝店老闆VS.哈韓民眾Emily:「啊,這個就是千頌伊穿的那種的,來,我試一下。」

彷彿穿上跟女主角同類型的衣服,就能找到好歸宿,只要沾上「來自星星的你」,就會形成一股模仿旋風,熟女粉絲的爆發力。

服裝店老闆VS.哈韓民眾Emily:「這件現在多少錢,這件現在是2千(人民幣)左右(1件2千塊人民幣,會不會覺得有點貴啊?)不貴的,還好吧。」

就算不是知名品牌,隨便一件台幣1、2萬起跳,小case!

哈韓民眾Emily:「穿那些衣服啊,就感覺那形象很漂亮啊,然後、然後又很吸引都教授,千頌伊穿的那個,不是這種毛衣,她是那個風衣式的藍色的。」

記者:「以前韓式的東西有幾成?現在有幾成?」服裝店老闆:「現在要達到70%了,原先是30%(賣韓貨)。」

原本賣韓貨的拚命進,沒沾上邊的自動調整路線。

◎「韓流」求生 菲籍歌手苦練韓曲

TVBS記者廖雅玉:「這間酒店吧有三個駐唱歌手,他們都是菲律賓人,以往在台上唱的是英文老歌,不過最近一個月以來,為了滿足市場需求,也開始有了變化。」

別瞧這位主唱深情款款,其實歌詞什麼意思,她搞不清楚。酒吧駐唱歌手:「謝謝,來大家一起說,謝謝你。」

惡補韓文,歌手們顯得很緊張,但韓流當道。

酒吧駐唱歌手Ann:「我雖然唱韓文歌,但是你知道我說得不好,他們聽不懂我在唱什麼。」

但如果你以為星星迷的瘋狂只有錢,那就太膚淺了。

◎型男熟女通吃!韓劇風靡 唯「劇本」

她們閉上眼睛,對著神明唸唸有辭,過去根本不看韓劇的高階白領,這會兒卻為了都教授特地到廟裡拜拜祈福。

哈韓民眾Emily:「希望我最愛的都教授,都敏俊教授,然後愛情上、事業上雙豐收。」

哈韓民眾Portia:「我最近在追的一部韓劇『來自星星的你』,然後希望是一個很好的結局,希望有情人終成眷屬。」

上海戲劇學院研究員姜文婧:「韓劇流行的新的法寶,比如說外星人超能力,再來就是一些特殊職業的神秘背景,融入現實世界,它可以暫時的帶領你逃離現實的這種桎梏。」

◎8億次點播! 陸網路平台助推韓流

「星星」一劇橫掃兩岸三地,光是在中國大陸的影音平台放送,2個月收視播放量已突破8億次,創下韓劇紀錄,它衍生出的經濟效應,更有如都教授的超能力,直接攻佔大陸消費者的心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韓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1

0.0399

0.1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