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白米零售飆新高 農糧署遭批「炒手」

記者 蔡宜靜 / 攝影 王偉帆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3/01 14:04

不只豬肉漲價,連白米價格也在飆漲,現在零售白米每公斤漲到42元,批發價也比去年漲了1成之多,讓許多自助餐店傷腦筋,只能自行吸收成本,不過為何政府明明已經釋出3萬公噸公糧,米價還在漲呢?有糧商說政府釋出的米底標價格,每公斤就要33.6元,是歷年來最高,才讓米價降不下來,農糧署則說價價格雖然比往年貴,但還在合理範圍,只是現在新一期稻作還沒到,政府掌握大部分白米卻還要反應成本,也被質疑操控米價。

熱騰騰白米飯煮好,準備大鍋裝乘,一顆都不得浪費,從去年9月開始,白米進價就漲了1成之多,每天都得供應大量白米飯的自助餐店,最有感。

記者:「再漲會不會受不了?」自助餐店業者洪銀龍:「會受不了,但是飯總是要吃嘛,我們總是不能說,一漲起來就轉嫁到消費者身上,這不可以。」

不只批發價格漲1成零售白米每公斤已經漲到42元,事實上,受到病蟲害和風災影響,去年稻米產量減少,政府釋出3萬公噸公糧,但米價仍高居不下,糧商認為,政府雖然釋出公糧,不過賣給糧商的底標價格太高,102年第二期新米,底標每公斤要33.6元,第一期米底標也要31.4元,是歷年來最高底標價,而現在農民手邊早就沒有米,大部分存糧都在政府手中,釋出卻還要反應「成本」,遭批不合理。

農糧署副署長陳建斌:「因為我賣的是最好的米、最新的米,跟往年的米比有貴一些些,但那影響不大。」

農糧署表示目前釋出的公糧,只賣出近4成,市面上並沒有缺米問題,不過新一期稻作要到5月才能收穫,現在價格才會偏高,但不認為超出合理範圍,但有沒有人藉機拉高價格,還要請公平會介入調查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4

0.0413

0.12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