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5處海芋秘境曝光! 超近賞花免弄髒


發佈時間:2014/03/01 13:39

陽明山海芋季碰上228連假,人潮洶湧,竹子湖交通大打結,連警車都被卡在車陣!北市府開發5條「海芋步道」,很受遊客歡迎,過去上山大部分會吃土雞、山菜,現在有業者把日式茶屋搬上山,和風點心一天營業額上看8萬,鄰近的醃漬水果打試吃牌,花季每天能賣500包。

員警vs.竹子湖遊客:「靠旁邊一點,小姐。」

塞塞塞,連警車都被卡在車陣,人車擠爆陽明山,全是為了「海芋」而來,公車排隊進站又是一陣塞,「沙丁魚罐頭」一臉疲累,看到海芋眼睛都亮了。竹子湖遊客:「我是來採海芋的,哈哈。」

竹子湖遊客:「有的時候如果下點雨,或是起點霧的就會有泥巴,現在這樣我們的腳底就會比較乾淨。」

北市府利用既有農業道路,一共開闢5條海芋步道,走「湖底環狀步道」,梯田景觀盡收眼底,選「頂湖環狀步道」,可以登高遠眺。

TVBS記者鍾沛君:「我們先挑戰的是海芋環狀步道,除了邊聽溪水聲還能賞海芋田,這段路要20分鐘,同樣掛上海芋賞花步道,位於比較下游水尾區的文學步道,這條路只要走10分鐘,沿途除了海芋,還能看到各種蕨類。」

民眾拎著剛採的海芋,準備填肚子,陽明山的鐵皮屋裡,不再只有土雞、山菜,現在還有這一味。竹子湖日式茶屋業者:「撒上海苔粉,還有白芝麻粉。」

香噴噴烤丸子、熱呼呼壽喜燒,帶著焦香的烤飯糰,仿榻榻米座位上炭火正旺,超有日本味。竹子湖遊客:「在卡通也看得到,今天總算可以坐到了。」

櫻花樹下拍張照,假的也過癮,後面還有大片庭院,讓你盡情擺POSE,巧思衝翻桌率,每天營業額上看8萬。竹子湖業者:「要不要吃看看,趕快買水果,試一下。」

竹子湖業者:「百香果、地瓜,然後這個是薰衣草。」

這攤賣水果的,靠著熱情邀試吃,一天至少賣500包,小饅頭一籠口味10種,花季每天能賣出300籠,盛開海芋帶來人潮,化身攤商眼中亮閃閃的錢潮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海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4

0.0393

0.13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