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胖達人後 香精量化標準政府仍商議中

記者 陳相如 / 攝影 趙國瑞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28 22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8:03

胖達人麵包加香精距今不過半年,現在換成鼎王加牛肉精,究竟這半年內,我們的政府對於食品添加「香精」這一部分做了什麼,專家表示由於香精成分相當多,涉及的食物範圍相當廣泛,如何量化才叫標準,相關單位還在商議中。

一個是賣很貴的麵包,一個是賣很貴的麻辣鍋,俗話說,俗物沒好貨,但很貴也不見得買得到天然。弘道聯合法律事務所律師蘇錦霞:「(食物)純天然(業者)一定會告訴你,這是純天然,可是如果非純天然,(業者)大概都會用什麼『口味』,然後蘋果口味啦、葡萄口味啦、巧克力口味啦,他放的不一定是巧克力,也許只是巧克力的香精味道。」

糟的是人工香精都非單一化學物質,多為複加物,有過敏體質的人應該盡量避免。長庚醫院腎臟科醫師顏宗海:「搞不好對它比較敏感,吃了後會有過敏的反應,有長蕁麻疹或誘發氣喘的發作等。」

炒菜熬湯常會添加味精尋麻疹雞粉等調味料來增加風味,以市售味精的化學成分來看,主要以谷氨酸鈉為主,另一種成分則是核苷酸,都是增加肝腎負擔的人工味。長庚醫院腎臟科醫師顏宗海:「它是谷氨酸鈉裡面含有鈉,代表它很鹹,所以說如果本身消費者有心臟血管疾病的話,其實你吃了大量味精做的高湯,可能會血壓上升、心跳變快。」

胖達人香精事件距今才半年,換成鼎王捲入牛肉精事件,究竟這半年內我們的政府做了什麼。弘道聯合法律事務所律師蘇錦霞:「因為它成分別太多,它的一些量怎麼去量化,我是不是差一點點就零點零點多毫克我就要標示出來,它那個量化的部分還在處理。」

消費者如果不想要吃到人工香精,除了應該看清標示,還要注意食物味道是否太濃郁,因為天然的香味久了會逐漸散去,只有人工香精才能持久不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食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50

0.0497

0.19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