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仿國外慢節目 鐵路環島縮時超療癒

記者 吳怡玲 / 攝影 王經綸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28 19:13

鐵道迷把耗時3天拍攝台灣鐵路環島路程,做成縮時攝影,上傳網路分享,但意外的是,只是看來單調又重複性高的影片,短時間就卻吸引將近3萬人點閱, 不只鐵道迷愛,能看著窗外景色,不斷轉變,原來這其實有點催眠效用,也是一種紓壓的好方式,尤其現代人忙碌慣了,看看不必思考的影片療癒一下,放鬆心情。

搭乘火車,隨著窗外景色轉變,環繞台灣一圈,從原本外頭黑漆漆的台北車站出發,幾分鐘後出現魚塭,這是台灣西半部、高屏地區,再來,又迅速奔馳到花東地區。

台灣鐵路環島路程,有人把它做成縮時攝影,上傳網路分享,短短不到一週,就吸引2萬9千多人點閱,有如網路版的「看見台灣」。

鐵道迷:「像是司機員一樣,親自在操作列車,有那個感同身受。」

鐵道迷陳健雄:「鐵道迷本身,就是說自己看到鐵道的畫面,就非常開心,我們也可以享受就是說,一種飆速、或者說是一種不一樣的視野。」

拍攝者花了3天搭火車環島,順時針跟逆時針各拍一次,紀錄成12小時影片,再利用縮時剪輯成90分鐘影片,只是為什麼看來單調又重複性高的影片,卻意外吸引人。

花蓮醫院精神科主任莊宗運:「單調的畫面,或是單調的聲音,一些較和緩的聲音,會讓你比較想睡覺這樣子。」

其實在國外頻道也曾播過,看著可愛的貓熊不是在睡覺,就是在吃竹子,持續5個小時,收視率意外飆高,也掀起一股熱潮,甚至12小時直播柴火從點燃到熄滅的變化,一樣有人要看。

有人在火車上拍,也有人在站內拍,不只鐵道充滿魅力,因為靜觀變化,也是紓壓的好方式,尤其現代人忙碌慣了,偶爾看看不必思考的影片,療癒一下也不錯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攝影#環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60

0.1159

0.25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