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哇!好鮮甜 專家:請高度懷疑食物來源

記者 陳相如 / 攝影 王復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27 22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鼎王事件爆發後,消費者如何分辨店家是真的熬煮的骨頭湯,或者是用雞湯塊去煮出來的,營養師用最簡單的方式教大家,就像麵包一樣,只要您喝下去的湯覺得「特別」鮮甜,您可能就要在心理打個問號,因為新鮮食材熬煮出來的高湯有鮮甜味,但不可能這麼的強烈。

要熬這麼一鍋貨真價實的高湯,得先汆燙,去血腥味,洗完用中火滾,滾完撈出來再處理,對,就是這麼麻煩,所以才有雞湯塊、雞湯粉、濃縮液的產生。營養師陳怡靜:「你自己去熬的這些,它的營養價值其實也不見得高,那你更不用去期待人工加工的這一些,這些調味料它會有很好的營養價值,我們吃下去的是更多的這些食品添加物,當然無形中也會增加我們肝腎的負擔。」

很多會煮飯的人一定知道,家裡再怎麼會煮,味道總是沒有外面好。營養師陳怡靜:「所以你真正喝到一個,哇,這湯頭好鮮美喔,那你就要高度懷疑這個有問題,真正的食材去熬煮出來的,鮮甜味,有,可是不會這麼的強烈。」

營養師強調,大骨熬煮的湯頭,乳白、渾濁,有脂肪或骨髓等懸浮物,雞塊粉煮出來的,則較為清澈,而且沒有懸浮物,另外,鼎王火鍋因為沒有標榜「天然」,因此沒有廣告不實或讓人誤解的問題,消費者要求償,恐怕有困難。

消費者報導雜誌發行人陳智義:「如果沒有廣告不實,基本上就沒有去侵害到選擇權的問題,也就是說沒有辦法用食品衛生管理法56條這個部分去主張叫做精神慰輔金。」

而且,跟當初塑化劑事件一樣,消費者很難證明,自己是因為吃了鼎王「非天然」的產品,而傷害了健康,要求償比登天還難。承理法律事務所律師李岳洋:「因為塑化劑會讓人無法生育,可是現在很多無法生育的,原因有很多喔,外在因素有很多,除了塑化劑之外,當然還有可能譬如輻射,這都有可能造成的。」

消費者報導雜誌發行人陳智義:「結果論就是有沒有辦法,去提出證明說,因為這樣子我受傷或我健康受損,那這個部分去證明,是有一點難度啦。」

換句話說,食安問題把關自己永遠是第一步,因為沒有人會比你自己更關心,吃下去的食物是什麼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高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3

0.0543

0.14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