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搶外食財 飯店「副牌餐飲」卡位戰

記者 董寧之 / 攝影 李延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27 20:59

外食市場大,除了百貨拚命導入餐廳搶人流,飯店也看準這波人潮,全力衝刺,用餐飲副牌來拓點,像是最早開始館外餐廳的晶華酒店,延伸自助餐強項,在交通樞紐、觀光區、百貨等地都開旗下餐廳,拉抬集團營收約6億元,另外,亞都麗緻集團拓展速度也很快,今年要再開第八間館外餐廳,這兩年用價位,新潮餐飲鎖定年輕客。

餐廳人員:「小姐,您好!這邊幫您上火焰舒芙蕾。」

薄餅淋上萊姆酒,現場點火秀,接著淋上醬汁,或者把香辣牛絞肉,放入自製麵包碗,五星級飯店的精緻餐點,去年10月,搶進信義區,春天薄餅新餐,單價平均再降3成,為的就是年輕客。飯店市場傳播部副理黃孟璇:「飯店在館外餐廳的拓點,主要希望能接觸到更多元客戶,所以我們也選擇在百貨商圈拓點,特別像現在在信義區,因為有很多國際潮牌的進駐,我們也希望,能夠吸引到更多的年輕族群。」

據了解,像台北老字號亞都麗緻飯店,去年整個集團事業體,10億營收,但館外7間餐飲,就佔約1億,1/10。飯店餐廳人員:「這是我們的摩天輪下午茶。」

因此,去年在東區百貨開設的杭州菜餐廳,今年預計第三季,會開二店,但改走年輕路線,調整菜色價格,地點鎖定轉運大站或者卡位百貨,因為商圈真的就是人潮保證。飯店餐廳人員:「小姐要酸辣湯或清湯?」民眾:「清湯。」

8年前,就佈局館外餐飲的晶華酒店,第一間就選在信義區百貨,泰式料理的buffet,平日中午上班族多,都有八九成滿,晚餐甚至1個月前就得訂位,一點也不輸飯店人潮。飯店行銷公關部協理蔡惠茹:「(館外餐廳)是餐飲優勢延伸之外,其實也可以將飯店餐飲營收再做一個提升,我們在去年所有館外餐飲部分總營收是將近6億左右,它的成長是非常快速的。」

晶華強打自助餐,去年中甚至在學生商圈開設比飯店buffet便宜一半的義式餐飲,單月業績超過500萬。民眾:「飯店價位都是1300、1400元,這邊好像不到1000元,還蠻划得來的。」

民眾:「(飯店餐飲)新鮮度跟食材的多樣性,在這方面是我首要考量。」

飯店有名氣,開的餐廳跟著有優勢,而且比起蓋飯店,餐廳拓點速度快很多,擴大經營格局,晶華搶觀光區,在花蓮、高雄,自家平價旅店加開2間蔬食餐廳,寒舍繼續佈局台北,3月館外再創宴會餐飲,雲朗集團則搶進自助餐,預計今年第四季開幕,各家搶攻外食餐飲,熱門區卡位,準備引爆。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外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4

0.0385

0.13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