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小媽媽實境秀發燒 成功降低少女懷孕率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27 20:57

美國青少女的懷孕比率,在已開發國家當中高居第1,由於經常造成社會問題,學者紛紛研究怎樣可以針對這些還在讀高中的少女們加強宣導避孕,沒想到有電視台推出實境秀,播出當小媽媽的辛苦,例如半夜起來照顧孩子,再也不能到處出門夜遊,沒想到播出18個月後,全美少女懷孕比例竟下降了1/3,成了社會教育的最佳教材。

「16歲當媽媽」節目片段:「妳真是美!」

這是美國實境秀「16歲當媽媽」。「16歲當媽媽」節目片段:「她們16歲就懷孕了,連高中都沒畢業,但把小孩生出來不過只是開始而已。」

貼身採訪懷孕的女高中生,1集創造3百萬人次收看的好成績,但推出同時,輿論也抨擊不斷。美國新聞報導:「很多負評包括像是這種實境節目瞎講一通,反而是宣揚(未婚)懷孕。」

不少人批評,節目美化未婚懷孕,還讓這些小媽媽變成名人,直到劇情急轉直下。「十六歲當媽媽」節目片段:「我的天哪,蘇菲亞,妳不能一直這樣(吐奶)啦!」

「16歲當媽媽」節目片段:「妳還能過著『青少年』的生活嗎,尤其妳已經成為一個媽媽了!」

小媽媽跟男友為了誰該帶孩子爭吵不斷,經濟負擔驟增,沒想到美國學者卻發現,這類實境秀節目可能正是解決未婚生子的有效方法。馬里蘭大學教授柯妮:「收看MTV台該節目的青少年越多,我們發現青少年懷孕比例,反而大幅降低,對比之前同一時間,相當於減少1/3的懷孕個案。」

他們發現開播18個月內,全美少女懷孕率下降5.7%,同比減少1/3,甚至每一集節目上映後,Google搜尋避孕手法,跟Twitter相關推文的頻率都會增加。衛斯理學院教授拉溫:「節目『16歲當媽媽』尼爾森收視越高的地區,少女懷孕率降低越多。」

馬里蘭大學教授柯妮:「重點在創造出一個節目,讓青少年想看,而不是被逼著看,要讓他們主動想看。」

專家分析,把傳統上親子間不敢談的禁忌,也就是未成年性關係與懷孕,公開來談,反而讓這類未婚生子節目或電影成了最棒的性教育教材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未婚生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1

0.0680

0.18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