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數羊沒用!國人每年吃 13億顆安眠藥

記者 林耿賢 陳世明 新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27 20:00

根據健保署的資料指出,台灣民眾睡眠品質差,求助使用安眠藥,竟然1年就要吃掉13億顆,而平均每5人就有1人有失眠困擾,因此各大醫院幾乎都設有睡眠中心,透過儀器檢查睡眠品質,不過,預約也要排隊,至少都要1、2個月,才能排上床位。

睡不著,就想靠著安眠藥,而根據健保署統計,2013年,國人就吃掉了13億顆安眠藥,數量實在驚人。民眾:「因為睡不著,愛作夢。」記者:「還有呢?」民眾:「腦神經衰弱,可是我盡量都吃半錠,少量吃,不要成癮。」

女性失眠的比率是男性的1.4倍,但是女性使用安眠藥的比率,卻是男性的3倍,原因是男性會喝酒幫助睡眠,而且比較不愛吃藥,但這樣治根不治本,現在有醫院增設了睡眠中心,讓你學著怎麼睡覺,在全身通通貼上了電極片,在睡眠中心睡一覺,透過監測可以了解,呼吸暫停的指數、打鼾的次數,再判斷睡眠的深淺,對症下藥。

但想在醫院好好睡一覺不便宜,新光醫院的睡眠中心,睡一晚12000元,台北醫學大學一晚也要8000元,長庚7800元,台北榮總也要5000元,儘管如此,還要先排隊1、2個月,甚至預約到了1年之後才有床位。精神科醫師劉貞柏:「除了藥物之外,非藥物的包含生活習慣的改善,睡眠習慣的調理,也是民眾經常忽略的原因。」

長期的失眠,可能誘發三高,甚至是精神疾病,民眾可以靠著多運動紓壓,或是尋求醫師的協助,千萬別亂吞安眠藥,把身體也搞壞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失眠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1

0.0328

0.11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