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含32種中藥材?鼎王誇大不實 市府開罰 


發佈時間:2014/02/27 14:16

人氣麻辣鍋「鼎王」爆出湯底和食材有問題,鼎王官網最新公告,日本北海道干貝滑、竹香蟹黃膏、上選牛小排、蝦仔鮮滑、高麗菜等五樣產品送驗,暫不提供,鼎王菜單上,號稱以32種中藥材熬製湯頭,業者坦承實際上並沒有用到32種中藥,這部分涉及標示誇大不實,台中市衛生局依「食衛法」開罰20萬元,至於手工丸,是否含有重金屬,牛肉丸、魚丸、花枝丸、蝦丸的化驗結果,下禮拜三出爐,如果化驗結果發現食材含有違法添加物,衛生局還會進一步開罰。

湯底是麻辣鍋的靈魂,鼎王標榜以蔬果、洋蔥為基底,中央廚房內,確實看到蘋果、梨子和洋蔥丁、洋蔥絲。鼎王員工:「我們沒有大骨熬湯,我們是用新鮮的洋蔥去熬的。」

桌上一包包的粉末,都是調配好的,有白胡椒加花椒,攪碎的白冰糖和著紅辣椒粉,以及黑胡椒混白胡椒,官網說好的32種中藥材呢?記者:「所有粉類,只有這幾種嗎?」鼎王員工:「對!對!」

到底用了哪32種中藥材?鼎王創辦人陳世明不跟台中市衛生局說,只承認3年前改配方,菜單上沒有改到,連台中市衛生局都無法確知,到底用了多少種中藥材,但可以肯定的是,沒有宣稱的32種。台中市副市長蔡炳坤:「業者也承認,他沒有沒有用到32種中藥,開罰20萬!」

鼎王出問題的還有手工丸,是否含有重金屬,台中市衛生局已帶回牛肉丸、魚丸、花枝丸、蝦丸,化驗結果,下禮拜三出爐,查源頭,鼎王全台3個廠區,除了名下登記的烏日中央廚房,繼續營業,霧峰、岡山兩個工廠,都人去樓空,霧峰廠區鄰居說,平常都看到員工煮東西,就這麼剛好,事件爆發前,業者連續兩天撤出機具,廠商來請貨款也撲空,敏感時機撤廠,鼎王欠消費者一個交代,倒是鼎王官網上有最新公告,包括日本北海道干貝滑、蟹黃膏、上選牛小排、蝦仔鮮滑、高麗菜等五樣產品送驗,暫不提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鼎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9

0.0616

0.1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