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垂手可得的幸福 「小確幸」經濟發酵!

記者 華舜嘉 / 攝影 何佳陽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26 22:49

根據統計,全球去年放假天數,日本、韓國都在台灣之前,台灣僅僅19天,因此政府打算未來讓假日多一點,好讓民眾有「小確幸」,未來食衣住行等服務業,包含百貨、觀光等,都將是受惠產業,因為「小確幸」經濟發酵,例如買到物超所值的東西,或是聽音樂、看電影,上班煩悶,偷吃個下午茶或睡到自然醒等,都能刺激內需、提振GDP,而「小確幸」一詞就從一部短片流行起來。

主持人:「慢慢的。」

過元宵只能選晚上,因為白天都得上班、上課,現在政府要讓民眾有「小確幸」,元宵等節慶可能納入國定假日,未來假日可能變多。民眾:「那更好啊,我們可以安排自己的事情,不用工作,政府用意還不錯,但是不確定是不是真的會做得到。」

民眾:「當然是比較好,可是基本薪資如果沒有調整的話,還是對現在人民沒有太大幫助。」

假期變多,上班族high翻了,怎麼說?看看數字,全球2013年放假天數統計,俄國最多,一年多達40天,義大利與瑞典36天,並列第2,亞洲部分,日本、香港都有20天以上,台灣人好悶,僅僅19天,難怪政府要送上「小確幸」。

但「小確幸」可不是人人都喜歡,製造業很受傷,員工休假去,出貨量減少,服務業大利多,食衣住行刺激消費,內需轉強,專家估計,GDP可望跟著小幅走揚,「小確幸」經濟時代來臨。

「小確幸」就從這部短片開始,管他大字型還是趴睡,任性睡到自然醒,或是打折出清、跳樓拍賣,買到賺到也能讓你心情愉悅一整天,或是隨手買個樂透彩,意外中個小獎也有賺到的感覺,4分鐘短片整理出10種全民小幸福,不用花大錢或刻意找尋,身邊垂手可得,小小滿足、小小快樂,也讓「小確幸」一詞流行起來。

行銷公司總監胡恒士:「環境這麼差的情況下,大家忙於工作,只要逮到時間,不管是跟好友聚餐或是下午喝個咖啡,大家都會感覺我脫離了所謂的壓力,有了移情作用。」

TVBS記者華舜嘉:「如何在辦公室裡自己製造小確幸呢?現在市面上有很多這種簡易的罐頭盆栽,種上一盆可以讓心情變好唷!」

看著小豆芽一天一天冒出頭來,1棵、2棵、3棵,一解上班煩悶心情。TVBS記者華舜嘉:「或是買到近來非常火紅的草莓冰淇淋,也會讓人覺得有小確幸的幸福感。」

民眾:「像今天臨時拿個假出來喝個下午茶,也是很開心的一件事。」

民眾:「把自己的辦公桌布置得比較可愛或是溫馨一點,讓自己上班起來比較開心。」

民眾:「我會買本雜誌,然後去比較安靜的地方聽個歌。」

「小確幸」例子多,最有名的就是歐陽妮妮意外發現口袋裡有200元,「小確幸」不難尋,可愛小物都有療癒效果,擺上辦公桌,心情跟著好,或是忙裡偷空吃個下午茶,感覺賺到了,分析「小確幸」心理學,意外來的驚喜更能刺激消費,「小確幸」經濟在政府假期大放送之下隨時引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小確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9

0.0368

0.12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