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英研發科技材質 防撞吸震有一套

記者 邱柏達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26 22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9:51

現代人愈來愈少不了便利的科技產品,知名運動品牌推出了最新的滑雪護目鏡,內建智慧螢幕,滑雪客可以接收最新資訊、查看簡訊,甚至上網查找所在位置和地圖,另外科學家也研發防撞吸震的高科技材質,穿上特殊材質所做的護具,不管怎麼敲、怎麼戳,都能安然無恙,最適合老人家或是運動員,避免撞擊造成的傷害。

快速重壓,結果測試的物質一點事情都沒有,同樣的壓力測試,堅硬的人骨可是會像這樣碎裂,這是英國正在研發的高科技材質。

研發人員:「這種材料用幾何形狀展現,可以有效承受重複的撞擊,這是相當少見的能量吸收材質。」

研發人員:「如果我們把東西放在這裡,用它(鐵球)壓在正常的材料上,我們可以看到它反彈,我們可以再做一次,然後如果我們用Armourgel,來做同樣試驗,這樣我們可以看到,它根本不會反彈。」

怎麼敲、怎麼壓都沒事,不但可以保護,還有吸收衝擊力的效果,利用這個高科技材質製成手臂套,用捶子敲、用尖銳物品戳,被保護的手都不會有事,現在研發單位利用它製成防護裝,老人家或是運動員穿著它,可以有效減緩衝擊力道,避免意外。

最新的科技研發成果還有這個,運動品牌最新推出的護目鏡,外觀看起來沒什麼不一樣,但是,裡頭可是大有玄機。運動品牌人員:「你可以聽音樂、查看簡訊及來電訊息,查看這山頭,有沒有朋友和家人在附近,看要去哪裡、走了多遠等。」

透過戴在手上的遙控器,內建在護目鏡上的螢幕,就可以輕鬆操作顯示所需要的訊息。CNN記者:「戴上這個(對滑雪)不會造成困擾,可以四處看景色就這樣滑過,現在它告訴我,時速是12英哩。」

CNN記者上場實際測試,可以顯示即時資訊,甚至看地圖,滑雪不用擔心迷路,戴上新的護目鏡,滑雪運動也可以很科技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穿戴科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2

0.0375

0.12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