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空污商機、團結力大!  40台商直取大餅

記者 邱蘭婷 曾俊豪 / 攝影 劉若媺 李皇龍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26 21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中國大陸這星期的空氣污染,已經嚴重到習近平不戴口罩進胡同,作為一種信心宣示了,現在北京持續工地停工,不惜犧牲經濟進度換取永續生存條件,但是「聰明反應快」的台商,早就看準大陸空污惡化後,可以發揮的商機,那就是電動車、電動公車,大陸官方規定,今年開始「一半以上」的公車全得改成「電動巴士」,一個口令,全部動作,商機有千億台幣!40家中小企業台商組成聯盟,對抗國際其他大企業,在大陸搶出一塊大餅。

台灣青田開發管理副總曹世孟:「未來在整個電動車的這個推動上,我們切入點就是說,我們知道怎麼樣好好的利用這個電池。」

錫力科技總經理黃治文:「我們自己評估光電動巴士這一塊,他市場潛力每年就有超過2千億的市場潛力。」

著眼千億商機,台商腦筋動得快,瞄準大陸官方規定,今年一半以上的公車都要換成電動巴士,計劃用「技術」壟斷市場,結合城市交通規劃的營運模式,進軍大陸,團結力量大,40家台灣廠商異業結盟組成「台灣電動巴士產業聯盟」,要拿下這塊「電巴」利潤大餅,台商聯盟從規劃公車路線,負責管理經營,以及提供台製電池和架設充換電站。工作人員:「這是一個充電樁。」

從上到下,一條龍系統包辦,但首要合作城市,不是上海、北京等,經濟繁榮,人口密集的一線城市反倒插旗,正在發展中的三線城市,江蘇省鎮江市和宿遷市,大陸城鄉差距大,鄉鎮間交通不便的問題,卻是台商眼中的未來。

TVBS記者邱蘭婷:「台商成立電巴聯盟進軍大陸,而合作目標就是,號稱是中國第二大的生產線、廈門金龍客運。」

5輛公車框架正在進行的是防鏽工程,這裡是廈門金龍客車工廠,大客車年產量2萬輛「台灣電巴聯盟」,就是要向他們買進電動巴士,再運送到三線城市,佈局交通路線。

台灣青田開發管理董事長陳仁達:「我們這個叫做製造服務業,就是他們製造、我們服務嘛,我們提供製造的KNOW HOW給他們。」

公車從城市排放廢氣大戶,轉變成企業眼中的生財工具,全世界綠色環保意識抬頭,台商嗅到「空污危機」帶來的商機,用積沙成塔的團結力量,以小搏大,從中國大陸試水溫,野心是放眼全世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空氣汙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7

0.0371

0.12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