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運將更怕乘客 酒醉、地點偏僻拒載!

記者 何宜信 辜士陞 / 攝影 趙立 嘉義-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26 19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嘉義發生女運將遭乘客刺殺一案,運將到現在仍命危、治療中,這名60歲的賴姓女駕駛,開計程車已有8年時間,經驗相當豐富,先生中風行動不便,早上為了照顧先生,才會選擇開夜車,家裡經濟靠他一人賺錢,鄰居聽到消息都相當心痛。其實現在計程車司機被搶、被攻擊的案件頻傳,除了乘客要小心駕駛,駕駛同樣也要自保,像是遇到酒醉或穿著怪異、叫車地點太偏僻,都盡量避免載客,以免發生類似狀況。

長相清秀、一頭大波浪秀髮,快60歲的賴姓婦人卻是一位計程車司機,而且工作7、8年了,經驗豐富,卻遇到狠心的惡煞假裝搭車,差點奪走她的性命。車行老闆娘:「她對人很好呀。」記者:「你聽到消息。」車行老闆娘:「早上聽到心情很不好。」

會讓車行老闆娘這麼不捨,都是因為跟先生同住的她,家裡經濟只靠賴姓婦人開車賺錢,雖然生活狀況不算太差,不過婦人現在卻只能躺在床上跟死神搏鬥。被害女運將鄰居:「她先生現在中風了,只有他們2夫妻住這裡而已。」

這個月嘉義也發生過軍人搶運將司機的案例,而且路上隨機一問,不少人都有被搶的經驗,不過要避免生命受到威脅,大家只能消極配合、不要抵抗。小黃司機:「看到豺狼虎豹的客人會不敢載。」

但是要事先預防還是有小「撇步」,像是遇到酒醉、衣著怪異或是形跡可疑的客人不載,地點太過偏遠、人煙罕至的找藉口推辭,或是太晚儘量在市區活動,都能避免遭到挾持。

計程車司機vs.記者:「(遇到搶劫)會請他們先走,跟他們說車子有連線報警就對了,對呀,有連線的。」

雖然也有人隨身攜帶球杆、球棒自保,不過畢竟兇嫌不會在臉上寫上「壞人」2個字,運將司機也無法做到100%防範,為了生活,也只能走一步算一步,再隨機應變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計程車司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6

0.1019

0.18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