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李鴻源下台 郝龍斌:這波改組很好

記者 謝曜州 / 攝影 徐國衡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26 18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李鴻源台大教授出身,儘管早期跟立委高金素梅的緋聞鬧上媒體,但以台灣最權威的治水專家之姿,進入內閣團隊,表現亮眼,屢次內閣民調都是第一名,但台北市長郝龍斌爭取內政部主管的世大運預算,爭取一年多至今沒下文,連郝龍斌求助總統、總統下令了,也沒有動靜,讓馬總統開始對李鴻源的能力打上問號,加上爭議言論不斷,讓這位第一名閣員,黯然下台。

內政部長李鴻源(2012.2.7):「不用擔心,我不需要照稿子唸。」

李鴻源新官上任架勢足,眼睛有神到發亮,第一次主持部內會議,媒體守候訪問,他都已經跟各級主管打招呼,居然直接受訪,把主管們晾在一邊。

內政部長李鴻源(2012.2.7):「有什麼指示(鼓掌聲),請坐、你們先坐。」

台大教授出身的李鴻源,不吃官場文化那一套,儘管跟高金素梅的婚外情鬧到舉國皆知,但浪子回頭、以全國最頂尖治水專家之姿入閣,成為內閣最大亮點,去年11月內閣民調,他奪冠,半年前跟一年前的調查,他通通都是第一名。

內政部長李鴻源(2013.11.14):「戒慎恐懼、繼續努力。」

但別人可是完全看不到李鴻源的戒慎恐懼,台北市政府舉辦世大運,短短3年多就得蓋好硬體設施,市長郝龍斌急如星火、眼巴巴盼著中央趕快撥款171億,去年8月都已經招標發包,預算就是下不來,甚至市長告御狀,也沒用。台北市長郝龍斌:「針對這件事情我跟總統提過,但到今天為止經費還沒下來,我覺得是一個不錯的改組。」

郝龍斌點到為止,從他對新部長的肯定,不難看出他對李鴻源的不滿,馬總統也是從這件事,領教李鴻源令人詫異的辦事能力,文林苑抗爭事件,李鴻源搧風點火,更是讓郝龍斌記在心頭。內政部長李鴻源(2012.3.29):「(拆文林苑)就是一個居住不正義的表象,決定我下的,當然我承擔所有責任。」

更別說,李鴻源五度堅持前南投縣長李朝卿,涉貪交保可以復職,讓高層急忙滅火,張安薇被綁架,他幾度公開談案情,更是讓家屬痛批他製造危機,執行力讓高層無法放心、對外不斷樹敵,爭議言論不斷,內閣模範生提早畢業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李鴻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8

0.0360

0.13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