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四防線」防衝撞 總統府新維安計畫

記者 李郁莉 / 攝影 蕭鴻翰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26 18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為了避免總統府衝撞再度發生,府方加強維安計畫,目前規劃出4道新防線,總統府前的雞爪釘,未來可能全部改成更有力的「阻車鋼柱」,還會採取車牌辨識、3D影像系統,未來大型車輛在進入凱道之前,就會被偵測通報人員處理,不過影響民眾最大的「凱道封路」,目前則因為沒有和台北市府達成共識,還沒定案。

鋼鐵人辨識監控的3D影像系統,或是電影變型金剛裡,擋千斤力的阻車器,好萊塢電影中的高科技,將來都有可能應用在總統府維安,避免卡車衝撞再度發生。

TVBS記者李郁莉:「將來總統府的維安,在府區內就至少有3道防線,而至於在凱道上面,凱道上面會裝減速墊,避免車輛太快速往前加速,而除此之外,其實在車輛、大型車輛進到凱道之前,就會被偵測,並且加以阻止。」

原本雞爪釘,未來要改成鋼製阻車柱,至少三道防護,第二道防線集中在凱道,加裝照明,以及突起的減速墊。衛迅科技經理黃應欽:「如果不減速的話,車子會整個彈跳起來,時速大概120公里,那個過去基本上可能也是可以,可能就是飛過去。」

但是減速墊,碰到大卡車效果有限,得靠第三道防線加強路口監測,讓車輛在進道凱道之前,就被車牌辨識系統和3D影像系統即時監測,大型車違法進入凱道,馬上就會通報人員處理,最後一道防線,加強核生化防護措施,加強檢查進出總統包裹及進出人員,只不過最關鍵的凱道封路,因為嚴重影響民生,目前台北市府和總統府,尚未達成共識,喬不攏,也卡住新版維安計畫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總統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0

0.0541

0.16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