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埔、戶政系統不同調 埋下江李心結

記者 陳乃瑜 /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26 17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內政部長李鴻源確認去職,外界解讀是「江李心結」,促成李鴻源黯然下台,李鴻源身為天下第一部的部長,政策卻和政院經常不同調,尤其前部長,就是江宜樺,從行政院副院長,一路升任閣揆,現在回過頭交辦內政部的公務,李鴻源就算不能使命必答,還在媒體上跟長官唱反調,從清境國土保育問題、大埔案,爭議都無法在第一線擺平,延燒政院,也讓府院高度不滿,到最近戶政系統再出包,也成為壓倒李鴻源的最後一根稻草。

內政部長李鴻源(2013.12.20):「我個人沒有任何心結,我們遵守行政倫理。」

真的沒有心結嗎?李鴻源和江宜樺的淵源,要從兩年前說起,李鴻源上任內政部長那一天,就是從前任部長江宜樺手中,接過印信,兩人笑瞇瞇握手合照,還曾經一起在球場上熱血揮棒,從「不只是朋友」,直到李鴻源揮別內閣前夕,兩人立院同台的這「一眼瞬間」,更耐人尋味,其實從去年爆出清境國土保育問題,兩人已經明顯不同調,政院指示李鴻源,盡快公布危險業者名單,得到的回應卻是…。

內政部長李鴻源(2013.12.6):「其實工作量很大,要兩個禮拜能做出來,已經是不太容易了,這是技術考量,沒有政治考量。」

交辦任務「辦不到」,頂頭上司怎麼吞的下去,兩人多次隔空槓上。行政院長江宜樺(2013.12.20):「行動並不是任何一個人,像英雄式的往前衝,所創造出來的。」

內政部長李鴻源(2013.12.20):「院長對部屬沒有施壓的問題,我們跟行政院不是夥伴關係,他們是長官。」

一個沒指名道姓批英雄主義,一個說「他們是長官」,話講得一次比一次露骨,地政士法三讀通過,江宜樺更挑明說,是看報紙才知道,直指李鴻源沒跟他報告,親自召開記者會前,還和李鴻源咬耳朵,這回「長官」講的話聽得進去嗎?再加上大埔案鬧出人命,4戶被拆遷戶怒告內政部。

行政院長江宜樺(2013.7.5):「這個決議有人直接把他解釋成『非拆不可、4戶全拆』,其實各位如果仔細去看這決議的話,它並不是這個樣子。」

內政部長李鴻源(2014.1.6):「今天講是誰的責任,我覺得扯這個沒什麼特別意義,不管是中央、地方,最後政府都要概括承受。」

內政部敗訴收場,這還不是壓倒李鴻源的最後一根稻草,今年初戶政系統,一上線就落漆,名聲誰來揹。內政部長李鴻源(2014.2.13):「我非常不諒解的地方是,其實我講過很多次,絕對不允許用最低價。」

問題出在最低標嗎,戶政系統,當年江宜樺擔任內政部長任內發包,接手的李鴻源,止不住民怨怒火,從戶政事務所第一線,一路燒近中央,眼看跟台大借調期二月底就要屆滿,李鴻源一週前就向政院攤牌,江宜樺拋出選項,希望李鴻源,改任負責跨部會協調的政務委員,遭到婉拒,李鴻源選擇不當內政部長,寧可回學校教書,被拔官,或許就連李鴻源自己都不意外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李鴻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2

0.0374

0.14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