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天然湯頭係假? 鼎王認加雞湯塊

台北-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26 12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知名的鼎王麻辣鍋被踢爆,宣稱天然的湯頭疑似是用味精、大骨粉等10多種粉末調成,而且還被驗出含有農藥以及重金屬殘留,記者直擊台北總店的廚房,竟看到牆上貼上了用粉末調湯的比例教學,面對外界指控,創辦人陳世明親上火線反駁,表示所有食材都是純天然,中藥粉末只是提味,表示要懸賞500萬揪出抹黑爆料者。台北地檢署下午以證人身分約談鼎王董事長、採購經理以及一名台北員工等3人,鼎王方面主動到案說明,交了帳冊資料以及配方。

大包、小包提著離開,衛生局直搗鼎王台中中央廚房,帶回食材,化驗是否真含有農藥和重金屬。

離職員工爆料鼎王麻辣湯底根本不天然,而是粉末調成,記者實際直擊鼎王位在台北光復北路的總店,廚房牆上的高湯配方竟是水加上高湯補充包,看不出蔬果、中藥成分,而高湯的補充內容也是調味粉加上高鮮及柴魚粉末,雖然否認粉末熬湯,但鼎王坦承大骨湯頭的確加入了康寶雞湯塊。

鼎王中央廚房員工:「一桶4塊。」記者:「一桶可以做幾個鍋底?」鼎王中央廚房員工:「我不知道。」

在標榜自製的丸子當中,更被SGS驗出重金屬,其中最受歡迎的鮮蝦丸驗出鎘0.05ppm、汞0.14ppm,以及鋁1.6ppm,最為嚴重,會對人體腎臟、中樞神經造成危害。

種種負面消息,讓鼎王創辦人親上火線澄清,表示這一切是有人刻意抹黑恐嚇。鼎王創辦人陳世明:「那這一年當中,我們有遭受到一些黑函,如果今天我們知道幕後的主使者,我們懸賞500萬。」

鼎王生意直接受到影響,台北分店正常營業,但來客人數明顯減少,座位空空蕩蕩,台北衛生局人員也到場帶回樣品查驗。附近鄰居:「我絕對不吃,因為我知道它們的東西不天然,我衣服曬在外面,樓上全都是那種味道。」

鼎王過去一直因為創造餐飲業傳奇,頻頻在媒體曝光,想不到這回再次受到關注,竟是扯入食安問題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鼎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0

0.0484

0.16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