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習近平胡同吃小吃 黑臭豆腐紅了

記者 陳相如 / 攝影 徐國平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26 11:30

為了倡導儉約,大陸領導人習近平一會在內蒙古和大陸軍官們吃家常「蕃茄炒蛋」,一會在北京吃包子,現在他又在北京胡同內吃了一份50元台幣的黑色臭豆腐,其實這黑色臭豆腐是來自湖南長沙,因為毛澤東吃完後稱讚不已,因而聲名大噪,現在加上習近平的加持,這平民美味更紅了。

繼北京慶豐包子後,大陸領導人習近平,這次去吃的是北京南鑼鼓巷胡同內,中央電視台專題報導過的黑色臭豆腐,一份台幣50元,習近平在裡頭吃,外頭擠滿看熱鬧的民眾,而究竟這來自湖南長沙、黑得跟墨汁一樣的臭豆腐,跟台灣常見,炸成金黃色的臭豆腐有什麼不一樣。

大陸央視記者:「哇!這個味兒果然是很霸道。」

根據當地師傅說,黑色臭豆腐的滷汁,是用竹筍、香菇等植物發酵後的滷水去浸泡,因此豆腐外黑內白,炸好後外酥內嫩,飄香千里,師傅再把加有辣椒、蔥、蒜的醬汁,用筷子在豆腐中央戳個洞、塞進去,方便客人一口一個。

大陸央視記者:「這個辣椒汁都在嘴裡爆掉了。」

至於台灣的臭豆腐,則是蔥、薑、蒜、莧菜、小芥菜或白蘿蔔等,及少許鹽巴,加水八分滿,靜置一個星期,待發酵完成後,再入傳統老豆腐浸泡一天,在740年歷史的胡同,吃毛澤東稱讚過的美味,習近平以身作則倡導儉約,當然也捧紅了這黑嚕嚕的民間美味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習近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77

0.0755

0.20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