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政壇大地震! 內政部長李鴻源去職


發佈時間:2014/02/25 23:21

行政院晚間有最新人事案,因為國土保育案以及戶政爭議,內政部長李鴻源多次和行政院長江宜樺不同調,政壇也傳聞2人積怨已久,基於政策穩定,江院長和馬總統晚間討論之後,李鴻源確認去職,至於將由誰繼任,最快明天行政院就會公布。由於李鴻源向台大借調的期限是2月底,離開內政部之後是重返教職或者有其它規畫,甚至投入選舉,也讓外界十分關注。

2年前的2012年2月6日,李鴻源接任內政部長,當時參加新閣員交接大合照的他,看起來春風滿面,由於他在水利工程方面的專業國際知名,過去當台北縣副縣長和工程會主任委員時,治水有功,因此在基層和高層心中都有一定聲望,到天下第一大部內政部的第一天,全體同仁鼓掌熱烈歡迎。

而上一任內政部長,就是現在的閣揆江宜樺,高升行政院副院長,後來更像坐電梯一樣當到行政院長,雖然位階有高下,但外傳這2人的心結從沒停過,起因在2人對國土救災的規畫理念不合,彼此不對盤。

記者:「戶政系統責任追溯到前任部長?」內政部長李鴻源:「我想...這個...。」記者:「畢竟這也不是在你任內開始的。」李鴻源:「我想...我們會很...很...就是說內政部的(責任)部分,我們會討論啊,政務人員的(責任)部分,我們就必須要跟院裡面來討論。」記者:「因為江院長以前也是部長。」李鴻源:「不不不,我想這不好講說誰是部長,因為施政是延續性的。」

根據行政院說法,李鴻源因為台大借調期間將屆滿,而且府院認為,李鴻源主張的防災型都更、治水、國有土地開發議題,更適合擔任跨部會協調的政務委員,遭到李鴻源婉拒,不過行政院的聲明最後少見的加了一句,江宜樺希望李鴻源審慎思考,只要在25日晚間回心轉意都還來得及。

但李鴻源堅持走人,而且其實早在去年政壇就認為,江宜樺露了口風,影射了李鴻源。行政院長江宜樺 (2013.7.6):「時間到的時候,就必須另外找閣員來替代,這種事是無可奈何的事情,(借調)時間到也不好勉強閣員留下來或辭(教)職。」

李鴻源辭職後,將回台大任教,只不過接下來,夠資歷又有能力接下內政部長的還有誰?江宜樺當院長剛滿一年,但閣員幾乎換了一輪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李鴻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10

0.0536

0.17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