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熱銷全球37國 「天線保護殼」來自台灣!

記者 華舜嘉 / 攝影 何佳陽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25 22:36

手機螢幕越做越大,現在出現一個問題,就是會壓縮到天線置放的空間,因此手機收訊也變弱,有業者推出收訊加強保護殼,只要拉出手機殼上的天線,號稱可以讓通話和網路收訊變好,不過只有iPhone可以用,未來市場恐怕受侷限,因為iPhone銷量不如市場預期,尤其還有報告指出,全球前50大最聰明企業,去年上榜的蘋果今年居然跌出榜外。

手機殼看來很堅硬,但其實還有特殊功能,明明是手機殼,上、下卻各多了一個凸出物,原來是個收訊加強天線。TVBS記者華舜嘉:「這個收訊加強保護殼,號稱可以讓收訊變好,現在我們人就在電梯裏頭測試一下,我們看到他現在收訊是2格,如果我們把天線拉開來的話,我們再次來看到他的收訊,目前看起來變成3格了。」

真有這麼神奇嗎?數據會說話,沒有使用收訊加強天線的手機,下載速度0.18mbps,上傳速度0.25mbps,但如果加了天線,下載可以來到2.77mbps,上傳則是0.78mbps,收訊看來變好了,秘密就是這拉出的天線,一個使用在WI-FI,現在3G也能用。絕對科技藝術總監鄧志潔:「這裡面用電機原理,讓它的天線可以跟手機天線做一個連訊的關係。」

來自台灣的8人小公司絕對科技,成立短短一年,從終端需求設計產品,立刻獲得德國紅點設計大獎,從台灣到亞洲的香港、日本,甚至來到法國或美國,全球37個國家通通都能見到產品蹤影,年銷售超過10萬個,其中美國市場超過一半,全球iPhone訊號加強全靠它。

絕對科技藝術總監鄧志潔:「螢幕越來越大以後,它(螢幕)佔手機的面積就越大,可以放天線的地方就被壓縮,所以收訊會反而越來越弱。」

以美國為主戰場,不難想像蘋果迷正是他們目標族群,手機殼只有iPhone能使用,但這樣的市場也間接受侷限,iPhone銷量不如市場預期。

麻省理工科技評論指出,全球最聰明的50家企業,專做基因研究的Illumina排第1,第2、3名是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和Google,4、5名則是三星以及雲端服務供應商Salesforce,大陸網路公司騰訊排在11名,百度28名,小米也在30名以內。

反觀蘋果和facebook沒上榜,無法持續創新或變通,顯現蘋果不夠聰明,如果業者又只為iPhone做手機殼,可得有賭一把的心理準備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手機殼#天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9

0.0392

0.13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