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1999任職有門檻 客服得聲美、EQ高

記者 吳怡玲 施協源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25 19:53

一通電話「1999」,幫新北市民解決不少疑難雜症,但或許你不知,這些幕後藏鏡人,可是十八般武藝樣樣會,不但會多種語言,還能用視訊幫喑啞人士解答,為民眾解答的問題更是千奇百怪都有,不論是回收垃圾哪裡丟,還是出遊要幫忙規劃行程,通通有,他們平均一人一天要接聽超過3百通電話,最常是接到民眾抱怨電話,對此,新北市府還安排定期心理諮商師,幫他們排除負面能量,讓他們能以最佳狀態,面對市民。

1999客服人員:「新北市民眾服務、敝姓莊,很高興為您服務。」

親切的聲音,背後藏鏡人就是他們,1999市民專線的客服人員,國、台語、英、日語都能通。1999客服人員:「我們這裡是新北市,請問有什麼需要服務嗎?」

甚至連喑啞人士用比的,也能用視訊幫您處理問題,不僅要能溝通,還要能解答,像這樣。1999客服人員:「如果從新店捷運站的部分,也可以搭其他的公車。」

民眾出遊,不清楚如何搭乘交通工具,也能問。1999客服人員:「用網頁幫他規畫路線,告訴他可以坐什麼車,然後怎麼走這樣子。」

家裡有大型回收物品要處理,同樣也能處理。1999客服人員:「我們先幫您紀錄,後續會請環保局與您做聯繫,預約清運的動作。」

接聽、記錄下來,50人分3班制,要吃下一天超過4千通的電話量,等於一人一天上班8小時,要接聽將近3百通電話,實在驚人,如果還碰上問奇怪問題的,還有把專線當聊天室的,還真折磨。

服務組長林珠珍:「他們怎麼樣在民眾提供的資訊,是相當有限的前提之下,做最好的臨場判斷,然後來幫民眾解決,他們最需要我們解決的問題,我覺得是他們最辛苦的挑戰。」

每天接收大眾的抱怨,現在這些第一線人員還得定期看心理諮商師,排除負面能量,這樣的作法還是頭一遭,看來這份工作,還真不輕鬆,不但得具備專業,還得有高EQ,才能保持活力,解決民眾疑難雜症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客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3

0.0435

0.12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