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戴董專欄「殘障」廁所挨批 輪椅族踢館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王偉帆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25 19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4:28

上週王品董事長戴勝益,在周刊的專欄指出,「好餐廳沒有殘障廁所標誌」,不只他在兩岸400多家店的廁所,沒有畫輪椅標示,也強調就算不設專屬的「殘障廁所」,也能用服務來協助客人如廁,但是有身障者看到這篇文章很生氣,認為就算服務人員用揹的、用抱的協助他們如廁,也比不上他們自己坐輪椅進廁所,認為服務再好,都無法代替他們上廁所,強烈建議王品除了服務至上,也要強化無障礙空間。

不管是吃烤肉還是大啖火鍋,到王品集團吃飯,有10幾個不同餐飲選擇,但用餐環境遭身障團體點名不太友善,到台北這家火鍋店上廁所,得先走3-4個階梯。

這家沒有無障礙廁所,再到另一間咖啡店,也沒有無障礙空間,一般無障礙廁所,門寬至少要90公分,裡頭轉圈直徑也得要有120公分,但這裡的廁所大小,只夠一般民眾使用,董事長戴勝益卻在平面雜誌發表「好餐廳沒有殘障廁所標誌」的文章,他說不設專屬的殘障廁所,不等於無法友善解決身障客人如廁需求,他強調服務能解決一切問題。

無障礙生活發展協會秘書長翁玉鈴:「我要使用的空間,不是人可以替代的,包括廁所的門寬,即使有再好的服務,都無法替代我不能上廁所這個事實。」

她是台灣台灣八福無障礙生活發展協會祕書長,只要到王品旗下餐廳吃飯,就會建議增設無障礙空間廁所,王品聽到了,幾家新店面都有如廁大空間,但還是有小缺點。翁玉鈴:「設計錯誤的部分是鏡面,我無法照得到我的臉。」

而在幾家王品新開的餐廳裡,發現無障礙廁所門上還是有輪椅標示,和戴董說得也不太一樣,其實法令沒有強制規定,私人餐廳要有無障礙廁所,但戴董文章和身障者用餐的實際感受有落差,引發身障朋友投書,希望王品不只能服務至上,還要強化無障礙硬體設施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無障礙#王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9

0.0340

0.12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