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戴防毒面具跑步 北京嚴重空污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24 20:18

大陸又有嚴重霧霾來襲,傳統重災區京津冀再度淪陷,霧霾籠罩大陸1/7國土,27日之前,注定無緣見到陽光,各地展開緊急應變方案,北京147家企業停產,工地全面停工,空汙大戶河北,在周末緊急爆破19個重汙染企業,華北地區民眾是「喘不過氣來」,上海人則是「喝水喝不下去」,上海遭逢史上最大「鹹潮」來襲,海水倒灌讓兩大水庫變鹹,200萬人飲水受到影響,上海人居家用水得靠消防車接濟,戲稱煮飯炒菜都免加鹽巴了。

帶著防毒面具長跑,北京這場路跑活動,標榜接近大自然,諷刺的是,舉辦當天,霧霾襲來,很多參賽者乾脆應景,在身上畫上「霧霾彩繪」,連超人都戴上口罩,不敢在pm2.5面前耍英雄。

大陸媒體:「有人戴了防毒面具,當然這不是真的防毒面具,只是小小道具,如果真的有一天出門跑步,防毒面具成了必備品,那就真的『悲劇』了。」

幻想中的「悲劇」,其實也沒那麼遙遠,民眾公園打拳,戴上口罩,免得身體越練越糟,這個主人,冒著生命危險遛狗,也怕愛犬喘不過氣,北京馬路上每一輛車,都像剛打完泥巴仗,灑水車來回穿行,前輪剛走,泥沙又積了厚厚一層。

大陸媒體:「京、津、冀多個地方,能見度持續較差,中央氣象台持續發布。」

重度霧霾又到老地方招呼一圈,北京、河北、山西、山東、河南、遼寧,81萬平方公里範圍,空氣嚴重汙染,灰霾天氣擴及143萬平方公里,全大陸1/7國土,全遭霧霾籠罩。

60公尺高的煉鐵高爐,應聲倒地,河北趕著周末,將大型汙染企業,集中爆破,1月份空氣質量倒數十名,河北就佔6個,治霾壓力空前沉重。秦皇島副市長:「2017年以前秦皇島要化解,鋼鐵產能870萬噸,煉鋼產能520萬噸,佔現有產能41.5%和28%。」

北京147家企業停產,所有工地勒令停工,27日前幾乎沒有機會重新開工。大陸氣象專家:「對於京津冀這一帶地區,霾的天氣會一直持續,當然它的強度可能會有波動,局部地區甚至會有繼續加重的情況。」

華北地區空氣清淨機又大賣,上海本來還嚴陣以待,擔心受到霧霾影響,沒想到,竟是水質出問題,先瘋搶濾水器。淨水器廠商:「機器不夠賣了,我們專程從市區趕過來。」記者:「今天賣了多少了?」淨水器廠商:「今天賣很多了,將近20多台了。」

直接在社區門口擺攤賣濾水器,上海正遭遇史上最嚴重的鹹潮入侵,海水倒灌,讓兩個水庫淡水變鹽水,200萬人飲水受影響,市民戲稱,炒菜根本不用加鹽巴。上海民眾:「鹹鹹的,嘴裡有怪味,煮出來的飯不能吃,就直接倒掉了。」記者:「是怎樣的?」上海民眾:「有點發黃的,米煮出來之後都是發黃的,我買了桶裝水重新煮飯。」

鹹潮讓水庫氯化物超標36倍,顏色怪,味道更怪,大型消防車在上海各據點奔波送水,但大部分的人看得到搶不到。上海民眾:「就訂了農夫山泉水十幾箱,消防車送水我也去了,就很多人很多人家裡都沒水,輪到我水也沒了。」

21年來最大的鹹潮,已經持續20多天,上海緊急調集三峽水庫的水來「調味」,最快要到3月上旬才能喝到乾淨的水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空氣汙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2

0.0376

0.12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