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如泰國、烏克蘭畫面重演 換委內瑞拉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24 20:15

週六日(2/22、2/23)對委內瑞拉而言,是個不平靜的周末,反對派動員人數創紀錄,已經是前總統查維茲執政以來,抗議規模最大的一次,總統馬杜洛下令軍方出手鎮壓反對派抗議的學生,到目前,已經造成10人死亡,100多人受傷,124名學生被捕,馬杜洛更揚言,反對派不放棄罷免,他就不撤走街頭上的安全部隊。

抗議的學生被丟擲催淚瓦斯,就在煙霧當中,持盾牌的軍方,慢慢朝學生靠近,隨即動手抓人,到目前已經抓走124名學生,牆上被塗鴉,寫著馬杜洛下台,馬杜洛批評這根本是在發動政變,揚言只要反對派不放棄罷免,他就不撤走安全部隊,事實上,早在遊行進行中,他已經下令軍方進入示威隊伍,抗議人數號稱近萬,已經是前總統查維茲執政以來,抗議規模最大的一次。

委內瑞拉擁有全球第一的石油蘊藏,明明是最富有的國家,卻連食物都買不起,甚至動用軍事鎮壓學生。反對派抗議人士:「夠了,這麼多的暴力,夠了,這麼多的盜竊,夠了,這個政府說這裡有衝突,不,先生,這不是衝突。」

六日周末,兩派人馬對陣達到高點,2000多個老人家也上街,表達對馬杜洛的支持,老人們開心拿著查維茲的照片,因為養老金是從他執政開始發放的,到現在已經有250萬人,也就是委內瑞拉60歲以上人口中,有超過七成五收到了政府發的錢。

馬杜洛支持者:「我們的指揮官查維茲和我們的總統(馬杜洛),萬歲,我們老人家在此代表這國家。」

馬杜洛在老人堆中取暖,在記者會上又下逐客令,這回要把美國電視網CNN驅逐出境,一名正在首都採訪的記者證件被撤銷,2名記者申請中的許可證也被取消,馬杜洛痛批CNN每天24小時大肆渲染衝突,讓國際誤以為委內瑞拉正在內戰,但是卻反常的要求要跟歐巴馬對話。

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:「歐巴馬總統,我要求與你對話,我提議一場委內瑞拉和美國政府之間的對話,請您接受挑戰,讓我們開啟高層級對話,把所有真相擺在檯面上說清楚,你指派美國國務卿凱瑞或者隨便其他什麼人,我指派委內瑞拉外長豪亞和你們進行一場對話、辯論。」

美國由國務卿凱瑞發表聲明表示,委內瑞拉人民公行使合法抗議權,卻遭政府武力鎮壓,「令人無法接受」,但對於馬杜洛的提議沒有回應。國際事務專家:「人民繼續抗議,政府繼續它的政策,對於國內動盪,委內瑞拉一直指責美國,而美國說,委內瑞拉的現況不該怪罪給美國,我們繼續出售石油給美國,而我們繼續向美國買石油產品。」

委內瑞拉是美國第四大石油供應國,輸出了美國原油需求的四分之一,即便馬杜洛敢用「滾回去」的字眼罵美國,卻從來沒有切斷石油供應,美國也沒有實施經濟制裁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委內瑞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1

0.0350

0.12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