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646萬人減稅 薪資扣除額提高到12.8萬

記者 翟翾 / 攝影 徐崑山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24 19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財政部公布「財政健全方案」細節,受薪階級的扣除額,從本來的10.8萬提高到12.8萬,預估將有646萬人因此受惠,此外,針對每年淨收入超過1000萬的民眾加收「富人稅」,希望他們能多繳5%的所得稅,也就是台灣9500位富豪的稅率,將達到45%,可望替國庫增加99億元的稅收,而金融營業稅也從2%提高到5%,預估能為帶來300億稅收!

財政部送出大紅包,調高受薪階級「薪資扣除額」,從本來的10.8萬,提高到12.8萬,預估有646萬人因此受惠。財政部長張盛和:「取之於少數、用之於多數,讓這少數高收入高所得的人,能夠回饋社會,所以我把它稱之為『回饋稅』、FeedBack Tax。」

回饋受薪階級的錢,就是從有錢人的口袋裡掏,財政部的「財政健全方案」,頗有「劫富濟貧」的概念,所得淨收入在1000萬以上的人,將提高課稅5%,稅率到45%,約有9500人受影響,將為國庫增加99億的稅收,財政部向富人徵稅還給一般人,另一方面也向去年荷包滿滿的金融業開刀。

針對銀行和保險業調高營業稅,從2%提高到5%,預估能帶旯300億稅收,銀行金控反彈大,醞釀將提高民眾轉帳手續費,以及縮減信用卡紅利,平衡開銷。民眾:「銀行他們本身就已經賺很多了,(稅率成本)反映在我們消費者身上,其實是不好的。」

民眾:「不管什麼,漲什麼、漲什麼,都是從老百姓身上拿錢。」

另外現行股利扣抵率將調降,僅可抵扣「一半」,財政部希望透過「回饋稅」,減輕民眾負擔,讓少數行業或高所得者回饋社會,使多數人受益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課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58

0.0938

0.24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