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感冒藥「過敏」 33歲女全身水泡險喪命

記者 張允曦 / 攝影 周育鋒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24 12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近期天氣多變,感冒人數多,醫生發現,因為感冒藥過敏的患者也增加,其中「史蒂芬強生症候群」患者,剛開始會出現起水泡、嘴巴破等症狀,嚴重會導致全身9成都是水泡,一位33歲女患者,因為就醫晚了,還差點喪命,但這種藥物過敏,醫界目前還沒研究出那些人是高危險群,只能提醒民眾多注意,吃藥後的身體狀況。

手肘出現整片小水泡,甚至手掌、後腦杓都有,33歲的雙雙,因為吃感冒藥過敏,引發史蒂芬強生症候群,全身9成都是水泡,整個背也因為水泡脫皮,病況危急,儘管後來康復,眼睛卻因為黏膜受損,視力很差,手指甲脫落後雖然長回來,但還是不規則。

長庚醫院藥物過敏中心主任鐘文宏:「在加護病房,我們就給她支持性療法,後來就慢慢恢復了,不過這麼嚴重的病人,之後就有一些眼睛、指甲一些後遺症。」

除了消炎止痛成分像感冒藥、普拿疼、抗癲癇藥卡巴氮平、降尿酸藥,都容易引發藥物過敏、史蒂芬強生症候群,但像感冒藥,目前醫界還不知道什麼樣體質的病人是高危險群,只能提醒病人要多留意,吃藥後的身體狀況。

長庚醫院藥物過敏中心主任鐘文宏:「服用感冒藥,或一些消炎止痛藥,服用多的話,還是有機會引起很嚴重的藥物過敏反應,有一些任何不適症狀,包括皮膚起疹子、喉嚨痛、嘴巴破皮、眼睛會紅腫,這些都是不好的症狀。」

黃金期是前面5到7天,醫師能給抗過敏藥物,像雙雙到大醫院治療時,已經太晚了,才會差點喪命,而醫生也說,感冒高峰期,藥物過敏的病人也變多,提醒民眾要多注意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過敏#感冒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1

0.0661

0.16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