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俄國幽自己一默 閉幕5環又變4環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24 09:41

俄羅斯索契冬奧,週一凌晨舉行閉幕典禮,俄羅斯在表演節目上,再度上演奧運5環卡關,只有4環的戲碼,原來是故意展現「俄式幽默」,讓開幕式5環少一環的糗事,有始有終,引來觀眾笑聲;四年後冬奧,將由南韓平昌接棒,南韓以著名的「阿里郎」為歌曲,帶來8分鐘表演節目,卻被大陸網友指控,宣傳影片中刻有韓文字的方塊,疑似剽竊中國的「活字印刷」,引發話題。

為期17天,俄羅斯索契冬奧、台北時間24日凌晨閉幕,第一個表演節目「舞動的海洋」,俄羅斯就開自己玩笑。司儀:「最後…最經典的象徵。」

奧運5環,變成4環加一點,過了幾秒才展開,讓現場觀眾,笑聲四起,由羅斯用幽默感呼應開幕式5環變4環的技術瑕疵。

表演節目大走文藝復興路線,以「向俄國文化致敬」為主題,融入俄羅斯的芭蕾舞「12位大文豪」,還有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馬戲團。

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:「東道主俄羅斯,承諾給我們美輪美奐的競技場館、優異傑出的選手村,還有無可挑剔的籌委會。」

國際奧委會,特別點名感謝俄國總統普欽支持,花了7年時間,打造索契冬奧,一共花了510億美元,堪稱冬奧之最,這一屆冬奧,俄羅斯挾著地主國優勢,獲得13金、11銀、9銅,是各國獎牌榜首、最大贏家,創了蘇聯瓦解以來,最佳紀錄。

南韓表演節目:「阿里郎、阿里郎,阿拉里喲。」

南韓用聲樂家、流行歌手、鋼琴家,不同方式詮釋「阿里郎」,下一屆2018冬奧的主辦地南韓平昌,特別用影片「平昌的甦醒」,向世人展現南韓的誠意,卻被眼尖的大陸網友抓包,刻有韓文字的方塊,像極了中國的「活字印刷」,被質疑是剽竊。

儘管索契冬奧過程紛擾不斷,還是在三大吉祥物,兔子、北極熊、以及豹的表演下,向全世界觀眾道別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冬季奧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5

0.1025

0.2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