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10人等1人!公車臨停 駕駛抽菸聊天

記者 吳奕慧 / 攝影 黃建國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23 18:45

公車臨停路邊,竟因為駕駛想下車抽菸,日前新北市一名謝小姐,帶著小孩搭927公車,行經八里中山路一段時,駕駛竟然下車抽菸聊天5分鐘,全車10多人都在等駕駛吞雲吐霧,實在誇張,而陳姓公車駕駛事後向公司表示,是因為廟會造成塞車,又剛好遇到朋友,才會下車聊天,並無耽誤,但沒有緊急狀況擅離工作崗位,已經違規,被記過處分。

鞭炮聲不斷,八里中山路上有熱鬧廟會,這輛公車就停在路邊,駕駛呢?他站在車外抽菸聊天,拍下影片的是一名年輕媽媽,她帶著嬰兒搭公車,當時車上還有10位左右的乘客,全部的人只能痴痴的等待。

公車乘客謝小姐:「鞭炮聲,然後煙霧瀰漫,又一陣臭味,然後我又抱著小朋友,可是他就停在馬路上跟人家聊天,我就覺得太過份了吧。」

927公車當時行經八里中山路一段,還沒到總站,背對著公車,戴著鴨舌帽的男就是陳姓駕駛,開公車有好幾年的資歷,他身旁的墨鏡男和另外一人和他聊的很起勁,比手畫腳,還一邊吞雲吐霧,時間長達5分鐘,公司接獲民眾投訴,將他記過處分。

但他解釋,是因為廟會塞車,動彈不得,他又剛好看到朋友,才會下車「聊一下」。陳姓駕駛同事:「不管如何,這樣是不行的,除非有車禍什麼的,或是車子故障才能下車。」

同事都不能認同這樣的做法,因為不管是哪一家客運,按照規定,除非交通事故,車輛故障必須下車查看,協助疏導乘客,或是尿急、身體不舒服等突發狀況,否則不能擅離職守,雖然是因為塞車,忙裡偷閒,沒有耽誤車程,但畢竟車上還有乘客,這樣的行為難免讓人觀感不佳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公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1

0.0325

0.11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