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擋不住!平價牛麵漲10% 直逼冠軍老店

記者 黃荷婷 / 攝影 陳盈仁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23 18:19

又是漲價消息,台灣特色小吃牛肉麵,連鎖業者「三商巧福」因為原物料成本HOLD不住,公告調整部分售價,平均一碗漲10元,漲價後一碗牛肉麵要100元才吃得到,標榜的「平價」,其實已經逼近牛肉麵老店,當然漲價主因就是牛肉進口價格,年前年後貴了一成,就連台灣牛肉價格也上漲,也有老店自行吸收成本,咬牙不調價。

店員推薦搭套餐比較划算,三商巧福牛肉麵這一碗,有肉塊、牛筋和牛肚,現在要賣115元,漲了16元,變貴的不只一個品項,番茄和半筋半肉牛肉麵突破百元大關,從99元漲到109元,原汁牛肉麵也從89變成99元,每一碗貴了10元,漲幅大約一成。

業者坦言,成本真的HOLD不住,老實貼出漲價公告,因為進口牛肉價格持續上漲,加上人事成本,只好調整部分售價。民眾:「漲10元嗎?10元應該是還好,因為我偶爾吃而已,會改選味道好一點的。」

民眾:「如果真的是反映成本那OK,可是如果只是為了漲價而漲價,那就不OK。」

隨機訪問,民眾多半不意外,但一碗牛肉麵要100元才吃得到,連鎖業者離「平價」越來越遠。廚師:「牛塊,這是牛筋。」

牛骨、蔬菜熬入味,搭配現煮麵條,60年牛肉麵老店,得獎「冠軍味」,最便宜賣140元,和連鎖業者差距只剩3個銅板價,平均一家分店,光是牛肉備料就要80斤,咬牙不漲,每賣一碗都很「ㄍㄧㄥ」。

因為進口牛肋條年前年後1公斤差了20元,漲幅一成,更高價的台灣牛胸肉,原本每台斤145元,現在也要165元。牛肉麵老店業者劉正雄:「如果換算回來,成本漲幅大概在8%左右。」記者:「所以這樣一碗牛肉麵,等於你要吸收多少錢?」牛肉麵老店業者劉正雄:「等於吸收大概如果依照這樣大概10元左右。」

光是牛肉成本一碗麵就多了一成,連鎖業者反映物價,先開第一槍,民眾填飽肚子,荷包只會越來越傷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牛肉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8

0.0337

0.12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