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佔博愛座 沒品老外北捷喧譁惹厭

記者 鍾沛君 / 攝影 王偉帆 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4/19 19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北捷運有不少外國人搭乘,就怕語言不通讓外國朋友無所適從,所有的告示都採中英對照,不過仍有白目的老外,不但在車廂喧譁,還大搖大擺坐上博愛座,完全無視應該禮讓給老弱婦孺的提醒,更誇張的是被同車乘客勸阻時,反嗆對方英文講得不賴。

說說笑笑,手還一邊揮舞比畫,台北捷運車廂裡,一群外國人聊著天,撥撥頭髮、摳摳鼻子,當成自家客廳,聊得可開心了,音量之大,讓同車乘客實在受不了,開口勸阻,得到的卻是這樣的答案。設計師王艾莉:「我就直接跟他們說,不好意思,可不可以小聲點,你們有點吵,結果他就看著我說,喔,英文不錯嘛,他們一進來就坐在博愛座上,後來一些年紀比較大的,反而要走到比較遠才有座位。」

氣得拍下影片,因為這群吵吵鬧鬧、旁若無人的外國朋友,其中兩個人一屁股坐下的,正是該禮讓給老弱婦孺的博愛座。TVBS記者鍾沛君:「台北捷運上的博愛座,其實用了不同顏色來區分座椅,上面寫優先席,一旁的告示也是中英對照。」

設計師王艾莉:「不管他在自己的國家有多麼自由,但是今天你來到別人國家,就是該尊重別人的規定和習慣。」

就怕外國朋友不懂乘車規則,台北捷運所有標誌都是中英對照,遇上不守規矩的,北捷還有招,請同車乘客拿起車廂話筒,國語也好,英文嘛ㄟ通,站務人員幫你主持公道,不過雙語告示寫給文明人看,公德心還是取決個人素養。

◎畫面由民眾提供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博愛座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1

0.0488

0.14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