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我點名要陸遣返 陳由豪、羅福助等

記者 潘彥瑞 蕭應強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21 22:01

台灣航空業引頸期盼的,陸客搭機來台,過境中轉業務,今天在兩會協議檢討會上,跨出善意第一步,陸方同意研究,但沒有訂出具體時間表,另外,過去好幾位債留台灣,錢進大陸的知名通緝犯,在對岸生活逍遙,這次海基會提出具體名單,要求陸方潛返,其中包含東帝士的陳由豪,和前立委羅福助。

記者:「順利嗎?」大陸海協副會長鄭立中:「順利。」記者:「累不累啊?」鄭立中:「還好,呵呵。」

臉上堆滿笑容,大陸海協副會長鄭立中,表情一派輕鬆,但其實他正在長沙開兩會協議檢討會,海基會副董事長張顯耀在會場旁邊的小會議室裡,兩會首腦闢室協商。大陸海協副會長李亞飛:「琢磨、琢磨,再磨一下、再磨一下。」

這是檢討會表訂結束前的最後10分鐘,兩邊還在繼續拉鋸,可見談判還有重要關卡,會議最後再延長半個多小時,張顯耀端出協商結論。海基會副董事長張顯耀:「我方再次提出指標性待遣返個案,這在今天會談中交給對方。」

根據了解,台方點名要求遣返的其中三個大咖,是東帝士老闆陳由豪,前立委羅福助,和前廣三SOGO董事長曾正仁,陸方收下名單,但記者會上沒有公開回應,檢討會還有一個協商重點,台灣航空業苦苦期盼的大陸遊客,搭機在台灣中轉的市場大餅。海基會副董事長張顯耀:「(陸客中轉)不僅關係到航空城發展,而且對兩岸未來航空運輸,都有重要意義,陸方已同意他們會積極研究。」

大陸海協副會長鄭立中:「我們在(空中)航路這方面,我們也想兩岸進行規劃,對陸客經台中轉,也進行『積極研究』。」

大陸方面要求台灣新增一條兩岸空中航路,中轉問題沒有時間表,兩邊馬拉松開會整整一天半,張顯耀說晚上只睡4個小時,檢討會成果怎麼樣,可能還是要交給台灣社會打分數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遣返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8

0.0342

0.1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