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蛹蟲草保健品 6/19註警語過敏者不適

記者 蔡宜靜 / 攝影 張智鈞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21 20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中藥材中的冬蟲夏草,頂級的一斤要價7、80萬,普通的也要10到20萬元,因此最近幾年出現了另一種類似冬蟲夏草的蛹蟲草,又叫做北蟲草,一斤1、2000元就有,被拿來加進膳食當中,能省下不少成本,市面上也出現很多蛹蟲草提煉出來的保健食品,但蛹蟲草屬於人工培植出的真菌類食品,非天然中藥材,食藥署規定從6月19日開始,要加註孕婦、小孩和過敏體質恐怕不適合吃的警語,還得限制用量。

顧腎滋養身體,很多人會到中藥店裡買冬蟲夏草,但一點點就上萬元,不是頂級客層根本買不起,很多人改用便宜的蛹蟲草,也叫做北蟲草,拿來加進膳食中。中藥業者吳偉棟:「北蟲草通常是用來替代冬蟲夏草的味道,像餐廳目前使用的蟲草雞湯啊,大多用北蟲草下去用的,因為它們的價格差太多了。」

儘管都有蟲草香氣,但價錢天差地遠,頂級的冬蟲夏草一斤叫價70到80萬,普通的也要10到20萬,但另一種橘黃色的北蟲草則一斤1、2000元,一個強調野生藥材,另一個則多是人工培植 ,市面上不少商品都說含有冬蟲夏草,但有些屬於菌種培養,也在包裝上標明並非由中藥材中的冬蟲夏草製作而成。

食藥署規定,如果是由蛹蟲草子實體提煉出的保健食品,未來得要加註警語,孕婦、小孩、體質過敏的人不適合吃。中醫師吳明珠:「傳統的中醫還是比較習慣用冬蟲夏草,這個北蟲草對我們來說,還是比較陌生一點,它的劑量和毒性,可能我們都還要深入的再做了解。」

由於冬蟲夏草價格昂貴,市面上早就有許多由蛹蟲草替代的保健食品,包括膠囊和雞精類,從6月19日開始,除了警語,廠商還規定要清楚註記限定食用劑量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冬蟲夏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2

0.0597

0.16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