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好吃一點訣】北京名菜「羊蠍子」 沖泡12時去騷味

記者 吳怡玲 陳世明 新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21 12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09:07

今天的好吃一點訣,要帶你來吃北京名菜「羊蠍子」,師傅用羊的脊髓骨為主要食材,因為羊的騷味重,必須在前一天就用大量的水沖泡12小時將騷味去除,許多店家為了省時省工,常忽略這項重要步驟,導致騷味很重,沖泡完的羊脊髓,再用滾燙的熱水汆燙去雜質後,放入獨門中藥滷汁,再以快火放入大量洋蔥、辣椒及羊骨快炒,香味四溢,冬天吃來相當暖胃。

大火快炒,再把滷過的羊肉加入,這道「羊蠍子」就能端上桌。顧客:「非常好吃,也不會有羊騷味,香中又帶辣,在台灣幾乎羊都有騷味,可是它這家一點騷味都沒有。」

沒有羊騷味,吃到的、聞到的香辣,民眾一口接著一口,但要怎麼處理去除騷味,老闆說這可得花時間,費點功夫的。老闆張平紅:「泡12個小時以上,水讓它一直流一直流,把它的騷味都流掉。」

泡完水再滾燙,還有這鍋從大陸帶回來的材料,熬煮的滷汁看看撈起的藥材,一共二十幾種,每天得換過,滷汁也要每天滾煮一次,而羊肉滷的時間要恰到好處,不能太久,才能鎖住精華和美味。

老闆張平紅:「這湯會越煮越香。」

讓原本3個大陸籍配偶離婚後,一起合夥開店,將大陸的口味做改變,調出台灣味,深得老饕的心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羊蠍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7

0.0365

0.12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