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港台愛這味」!蘿蔔糕車拚 煎煮炒都OK

記者 黃荷婷 / 攝影 陳儒桓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1/08 19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每到過年,家裡餐桌一定少不了蘿蔔糕,取諧音又叫做「菜頭粿」,象徵帶來「好彩頭」,除了傳統的台式蘿蔔糕,餐廳裡賣的港式蘿蔔糕,越到過年越搶手,外層是雪白米漿,裡頭有臘肉跟臘腸;跟台式蘿蔔糕相比,港式蘿蔔糕,吃起來口味比較重,不管是乾煎、炒蛋,還是下鍋煮湯,各種料理手法都可以。

切塊蘿蔔糕,中火下鍋炒,蔥花蛋汁直接倒在蘿蔔糕上,凝結後,直接起鍋。民眾:「口感很綿密,裡面的蝦米很香。」

軟嫩口感中,還有濃郁蛋香,港式餐廳必備菜單「臘味蘿蔔糕」,又叫「港式蘿蔔糕」,咬下一口,吃得到蘿蔔的甜味和滑順,紫菜煮出清淡湯頭,放進港式蘿蔔糕,湯滾後直接起鍋,調味料越少越好,和台式蘿蔔糕相比,港式蘿蔔糕餡料多,有臘肉、臘腸,味道比較重,吃起來也比較軟嫩。

港式餐廳廚師蘇池煥:「煮湯的比較甜,用蒸的也很甜,如果煎的話比較香,吃起來的話,蒸的、煮湯的比較衛生、比較健康。」

換成台式蘿蔔糕,切片拌炒蔬菜,起鍋前,加點醬油,內餡滿滿蘿蔔絲,蘿蔔糕點又叫菜頭粿,意義象徵「好彩頭」,加上入菜變化多,煎煮炒炸都可以,越到過年,餐桌上,越不少沒有這一味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蘿蔔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5

0.0338

0.11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