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暖暖包保溫有秘訣 腰部先暖全身熱

記者 許甫 / 攝影 李皇龍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21 00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寒流來襲,很多人都知道要多穿衣服或是塞點暖暖包,讓自己不會成為低溫受害者,但其實保暖也有竅門,如果只有手邊只有一個暖暖包,建議放在腰部,因為這裡肝、腎等器官充滿最多血液,先溫暖腰部,大腦會下指令讓全身血液流通,身體也會更加暖和。

TVBS記者許甫:「冬天禦寒很多人會靠這小小一包的暖暖包,不過要搞清楚部位對症下藥,才能達到功效。」

日本專業顧問建議,如果只有一個暖暖包,可以放在腰部,溫暖有肝、腎等有著大量血液的器官,大腦這時舒緩緊張,才會下命令,讓多數血液流通全身,有多餘暖暖包可以放在肩胛骨之間,有效舒緩肩膀痠痛或頭痛,也可以放在腹部、肚臍下方,對腹痛或經痛很有幫助,再來放在脖子根部,平復肩頸痠痛,還可以用圍巾包裹固定,既不會脫落,又不容易引來側目,而日本專家意見與中醫師對人體穴位看法不謀而合。

全生中醫診所院長陳朝龍:「我們叫大椎穴的附近,這是我們最常需要保暖的方面,有一些(暖暖包)還可以用在腎樞跟大腸樞附近,這是照顧到腎跟消化系統臍下3吋,關元穴附近來做溫灸或是暖暖包的貼覆。」

要身子暖和,先從重要穴位做起,中醫用的可不是普通暖暖包,這盅從韓國進口的保暖工具叫做丹田灸,由艾草和混和黃土的艾粒,據稱有保溫和紅外線的療效,而其實就算不借助外力,也可以從飲食、穿著重點保暖。

全生中醫診所院長陳朝龍:「(熬煮)龍眼乾、肉桂、黃耆,甚至人蔘,還有生薑、乾薑的藥材,都適合來做(保暖藥膳),以頭部來講,頭部散熱是全身最快,胸背部也是散熱很常見的地方,腳如果能夠溫暖,整個身體就溫暖。」

搞清楚身體運作機能,留住熱氣,隔絕冷風,寒流來襲,就不會變成急凍人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保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2

0.0333

0.12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