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賠償費上看10兆 東電恐賣產應急

記者 趙元穎 / 攝影 卓凝香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4/18 18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1/04/18 18:19

日本輻射危機,東京電力應變處理一團糟,社長清水正孝在國會備詢被轟的滿頭包,日本媒體初估,東電光是支付賠償金跟災變處理,就要花掉10兆日幣,東電無力負擔,可能變賣資產,出脫股份;倒是官房長官枝野幸男人氣暴增,支持度已經位居閣員榜首,今天他又穿著防輻射衣,深入核廠周邊20公里管制區。

日本國會議員:「你們繃緊神經,這是理所當然的吧,不是光嘴巴說說就好。」

東電社長清水正孝當場挨罵,國會議員一點情面都不留。東電社長清水正孝:「比如說電源或是冷卻系統的設置…。」國會議員:「沒有電啦。」

議員當場吐槽,清水正孝只能乖乖受教,誰教東電捅出這麼大一個爛攤子。東電會長:「在此致上誠摯歉意。」

東電一再道歉,光是嘴巴說說還不夠,要送上實質補償才有誠意,賠償金加上核災處理費用,上看10兆日圓。東電會長:「拋售資產、精簡人事支出,我們會採用各種手段來調度資金。」

東電目前手上有2兆日圓現金,來支付各種賠償,東電總部大樓價值1000億日圓,會不會賣掉來籌錢還很難說,根據東電2009年財報,資產額13.2兆日圓,負債10.6兆日元,現在外加10兆賠償金,東電等於非破產不可。東電會長:「我考慮辭職以示負責。」

東電高層表達辭意以示負責,然而根據東電提出的善後時程表,災民最快6到9個月後,才回得了家。福島災民:「6個月啊,太久了啦。」福島災民:「說是6到9個月,我是覺得結束不了。」

內閣官房長官枝野幸男:「你好,大家辛苦了。」核電廠工作人員:「多謝你來。」

官房長官枝野幸男,全身防護衣包緊緊,進入福島核電廠管制區視察,他的聲望隨著曝光率一路攀升,以13%支持率,衝上內閣榜首,躍為最受期待的政治人物,首相菅直人災後領導無方,拿下7%的民調數字只有枝野的一半而已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賠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1

0.0436

0.13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