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星」劇夯! 反映民眾期望「英雄現身」

記者 董寧之 / 攝影 李延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20 21:28

從「甄嬛傳」、「半澤直樹」,到「來自星星的你」,每年都有一齣紅透半邊天戲劇,有趣的事,觀眾喜歡內容,從職場得要步步為營,變成期望被拯救,要是有「超能力」該有多好,也反應了,新生代面對經濟不景氣,對未來感到茫然,急需拋開現實的情感投射!

大陸劇「甄嬛傳」:「既然明知皇上對我不薄,姐姐又為何要與我作對?」

「甄嬛傳」描寫後宮鬥爭,對比現實職場,紅翻2012年。

日劇「半澤直樹」:「以牙還牙,加倍奉還,但若對你,是百倍奉還。」

一句「加倍奉還」,深深烙印小職員心中,兩部都成職場教戰劇,但2014年經濟不景氣,環境又遭到破壞,大家急需拋開現實角力,想讓韓劇「來自星星的你」,希望外星人的超能力能帶自己,抛開現實。

韓劇「來自星星的你」:「都敏俊。」

全智賢飾演的女主角千頌伊,危急時求救,金秀賢飾演的都敏俊就會現身,用超能力解決問題,專家認為,反映一般民眾「希望被拯救」的心態,有時甚至渴望「逃離」現實,成為觀看一大誘因。

職場專家楊宗斌:「給一些職場上班族,覺得說在這樣景氣,以及職場充滿不確定的狀況下,還有一絲希望,隨時可能會有遇到貴人來拯救你,當然也是一個情感投射的情況。」

超能力劇情除了成為職場「幻想」狀況,男主角英雄形象,更是讓男女觀眾都買單。

民眾:「(男主角)他表現出來的能力,讓大家覺得還滿厲害,他每次都用超能力去救女主角,就會覺得,看到這種男生,就是會很心動。」

不要想太多,就讓外星人來救你吧,打造千頌伊可愛逗趣、不完美形象,相關商品跟著全面爆紅,第一集千頌伊誇張拿著吹風機唱歌,加上亮麗秀髮,專櫃也沾光,詢問度大增,全台百貨趁勢特價,因為韓國首播至今,台迷跟著追,相關美容家電,業績好3成。

百貨櫃姐:「都會說要找千頌伊吹風機,(今天)櫃上的現有庫存剩1台。」記者:「平常不會發生這樣狀況?」百貨櫃姐:「對。」

粉絲再追她出門最愛擦的口紅,該品牌台灣有的相關顏色,一個月就狂銷2400支,業績飆升3成5,而且食衣住行都成copy對象。

韓劇「來自星星的你」:「我要全部吃掉。」

劇中全智賢,不論開心、傷心,都要大口啃炸雞,觀眾邊看、口水邊流,炸雞加啤酒套組跟著夯,瘋狂點的,還找千頌伊開的高級敞篷車,雖然台灣並沒有進,也成詢問目標,看來星劇已經發揮外星人超能力,把觀眾全部吸進去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韓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5

0.0350

0.12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