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唯一X型監獄 日新山莊牢門曝光

記者 何宜信 顧守昌 台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20 19:45

日前才剛將軍囚全部移出的六甲軍監,1月份已經正式由國防部移交給法務部,由於裡頭設備完善,加上各地監獄空間不足,預計6月份,就會先將200名7年徒刑以下的收容人搬遷到這裡,由於目前沒有任何受刑人,台南監獄也第一次正式開放日新山莊,讓大家一窺它的神秘面紗。

這是被稱為日新山莊的台南軍監,裁撤前中秋節受刑人同樂會的畫面,當時難得開放給媒體拍攝,不過一進入監獄,就能看到藍球場周圍,都是高聳的圍牆鐵絲網,經過牢房好幾位受刑人擠在一起,想要停下腳步多看一眼,立刻會被獄所管理員催促,肅殺氣氛不言可喻。

隨著軍囚全部移出,日新山莊也由國防部移交給法務部,正式對外曝光,一關上日新山莊鐵門,一舉一動就全攤在監視器下,來到當初神秘的牢門,9坪大空間扣除廁所,得睡上7個人,而且就寢前還得朗誦,牆上的牢房十禁。台南監獄秘書林振榮:「後來收容人變少了,這是睡的空間。」

包括陳總統侍衛長前憲兵司令何雍堅,拉法葉案的前海軍上校郭力恆,以及涉共諜案的前陸軍司令部,通資處少將處長羅賢哲都曾在這裡淪為階下囚,另外因案冤死的士兵江國慶,以及性侵犯許榮洲也曾待過。

從高處往下看,六甲軍監呈現X型,根據獄方表示,中間地帶被稱為圓堡的中央台,視野良好能360度,監看牢房的一舉一動,精準掌握全區,因此6月份,法務部就會將它改為台南第二監獄,6月份就會先移撥200名7年以下刑期的受刑人,讓日新山莊繼續發揮原有功能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監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8

0.0318

0.11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