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口紅經濟」發威!年增近4成 搶推新色

記者 董寧之 / 攝影 李延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20 13:04

不景氣,民眾消費就會轉向購買相對便宜的商品,彩妝也是,因此口紅經濟學再度發威,國際化妝品專櫃唇彩,光是今年1、2月,就有業者比去年同期成長快40%,尤其以顯色度夠的亮色系,像是桃紅、粉橘都很受歡迎,用不到千元的價格,讓臉色別跟景氣一樣菜!

專櫃人員:「這支擦在你的嘴巴上,會讓你的膚色比較顯白。」

韓劇當紅,亮色系口紅跟著很夯,成為國際大牌2月主打色,加上1月,一次大推12款,珠光色系,今年前兩月,就比去年同期業績大升將近40%。

彩妝公關副理蘇妍菁:「從去年底到今年,很多在經濟上面,其實大家消費能力略顯保守,(口紅)挑選會比較鮮豔的顏色,亮一點點的顏色,讓在這波低迷的景氣中,有比較亮眼的表現。」

民眾:「我很少化妝。」記者:「都擦個口紅就可以了?」民眾:「對、擦個口紅,或者化個眼線就可以了。」

相對於其他上千元的彩妝品,口紅1支950元,相對便宜,成為不景氣下彩妝熱門品,口紅經濟學再度發威,業者也樂得3月再推8款唇筆搶市,統計台灣專櫃,去年60億商機,除了15%來自口紅,還有30%來自底妝,都成長1到2成。

專櫃人員:「它裡面有一個基礎防曬功能,還有一些保養的成分。」

尤其多功能底妝備受喜愛,一款通用,同樣省錢,以此專櫃今年1、2月份也年增26%,花小錢,帶出好臉色,彩妝和景氣互相連動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化妝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22

0.0526

0.15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