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靠吃紓壓!肝肥滋滋 20年飆增18倍

記者 蔣志偉 游皓婷 / 攝影 周育鋒 劉若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20 12:49

上班族壓力大、少運動,喜歡藉著吃大餐紓壓,這樣的生活習慣,被醫生視為罹患脂肪肝的高危險群,有健檢機構統計,國人脂肪肝異常比例,跟20年前相比暴增18倍,等於每2個人之中,就有1個人的肝臟肥滋滋,其中不乏體型偏瘦的年輕人,20多歲罹患脂肪肝,比例高達3成。

火鍋店員工:「加一下鴨血跟豆腐。」

又燙又辣再涮個肉片,愛吃麻辣鍋,長期下來,可能讓你的肝臟「肥滋滋」,洋芋片一口接一口,飲食不節制,漢堡、奶茶、可樂,通通來者不拒,這些都是引起脂肪肝的高熱量食物。民眾:「平常聚餐也滿多的,然後都會跟朋友吃燒烤。」

瘦子也可能罹患脂肪肝,國內醫界統計,過去20年,國人脂肪肝異常比例,暴增18倍,平均每2個人就有1個人的肝臟肥滋滋,年齡往下降,20到29歲年輕人,體型偏瘦,有3成罹患脂肪肝,20歲以下的學生族,有2成患有脂肪肝,「肝臟寫真照」看出警訊,健康肝臟輪廓明顯,沒有油脂包覆,重度脂肪肝患者,肝臟出現明顯亮點。

家醫科醫師洪育忠:「紅肉具有脂肪,我們基本上會認為,那是比較不好脂肪,我們講說脂肪是必要的,可是要攝取好的脂肪。」

平常很少運動,加班熬夜壓力大,以為吃高油脂食物紓壓一下,長期下來就會增加罹患脂肪肝的風險,醫師提醒,脂肪肝會演變成肝纖維化,或肝硬化,愛惜你的肝,記得吃清淡、多運動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脂肪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1

0.0535

0.14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