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「冰河特快車」直上 瑞士變身小鎮所在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19 22:32

瑞士以如詩如畫的風景著稱,許多人到瑞士更會搭乘冰河特快車,欣賞沿途狀闊美麗的風光景致,而在冰河特快車必經的一個站「安德瑪特」,目前在進行20億美金的重建計畫,當地人都覺得規模大到瘋狂,最後由一名埃及房產大亨毅然決然投入,而且整個計畫講究綠化,要花30年的時間來完成。

搭上瑞士頭號觀光火車「冰河特快」,全程7個半小時,沿途飽覽壯麗的高山峽谷,欣賞點綴著一棟棟木屋的可愛農莊,好一幅童話般的瑞士風情畫,而童話故事阿爾卑斯山的小天使海蒂,不就住在高山上的小木屋嗎,海蒂的故鄉在邁恩費爾德距離冰河列車中途停靠站庫爾不遠,而從庫爾往西再搭兩站就來到了義大利邊界的安德瑪特。

列車廣播:「列車即將抵達安德瑪特。」

安德瑪特也有世人印象中的瑞士景致,然而這座人口1300人的小鎮觀光,並未因冰河特快運行而受益,自1885年開始,她成為瑞士國軍的主要軍營,軍隊撐起當地的經濟,然而近年來隨著軍隊撤離,駐防的士兵從上千人銳減到40人,安德瑪特嚴重凋零,人口嚴重流失,鎮長展開搶救城鎮大作戰,於是延攬埃及一位龍頭房地產商來做評估。

埃及房地產商沙威里斯:「我一開始來到安德瑪特,不是來開發房地產的,而是擔任顧問,評估這裡是否還有發展潛力。」

結果,在房產商沙威里斯的眼中,安德瑪特潛力特好,除了如詩如畫的風光,另一個原因就是它四通八達的地理位置。埃及房地產商沙威里斯:「1小時10分就能到蘇黎世,約2小時就能到米蘭,高速公路開車就到,進來渡假村也才6分鐘車程,就地理位置而言,它棒透了。」

而且安德瑪特還有另一個優勢,那就是和瑞士知名卻又昂貴的滑雪度假勝地相比,來這兒的價格親民許多,所以沙威里斯先生向鎮民提出一項遠大的開發構想,從飯店、度假木屋、公寓到18洞高球場,總金額預估20億美金,超過台幣600億,鎮民看到這種規模,紛紛打退堂鼓。

埃及房地產商沙威里斯:「瑞士人覺得我的計畫太瘋狂了,他們說,沒人會做這種瘋狂的投資,所以我說,那由我來做吧。」

找資金蓋房子,對身為埃及房產大亨的沙威里斯來說並不困難,難在瑞士法律嚴格限制外資購買土地房產,不過,沙威里斯還是施展他卓越的談判疏通技巧,取得瑞士政府的豁免特許,然而徵收農地與古屋不可避免地引發爭議。

這名拒絕賣地的農夫,房舍與農地就位於高爾夫球場內,而部分居民擔憂,小鎮的古樸特色將會消逝,然而,這項20億美金的重建開發案,已經替安德馬特創造就業機會。

滑雪教練馬可阿諾:「這項開發案如此巨大,對於當地經濟真的非常好,因為世界各地的人都會來。」

這位滑雪教練在異鄉打拚11年後,如今回到故鄉管理正在重建的滑雪場。CNN記者約翰戴夫特瑞歐:「120公里的滑坡、85條滑雪道、25條纜車線,投資金額1.5億美金(台幣45億)。」

前鎮長佛提穆杭:「人口逐漸回流了,我與許多年輕人聊天,勸他們趕快出去讀書,等到學成後回來,就能在家鄉找到好工作。」

沙威里斯先生規劃的首間飯店,已經在去年底開幕,這只是開始而已,為了與自然環境取得平衡,講求綠化的工程要慢慢來,整個開發案預計要花30年時間才會完成,而20億美金的小鎮重生計畫能否成功,則還有待時間考驗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瑞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0

0.0480

0.149